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X起步价31.69万正式上市,途昂与途昂X两车你会选择谁?

2019年05月28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在国内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大众旗下的途昂凭借着车身尺寸优势及出色市场表现,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大型SUV领跑者。在2018年,途昂以8.61万辆的累计销量位居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首位。虽然今年受国内车市整体下滑的影响,途昂销量增势有所放缓,但途昂前4个月累计销量为2.28万辆,仍是中大型SUV销量冠军。

null



为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个性和时尚的追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上汽大众正式推出了途昂的Coupe车型——途昂X。5月28日,途昂X在云南丽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69万—48.89万元。那么,途昂X和途昂不可避免的将产生“兄弟相争”,而你会选择谁呢?

null



首先从售价来看,途昂X的起步价就要比途昂高出了1.6万元,当然这也可以看作是年轻消费者为了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不过选取同价位区间的车型对比来看,途昂X并不一定会让消费者吃亏。

null



比如说33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你可以买到途昂330TSI 两驱豪华版,也可以买到途昂X330TSI 两驱尊崇豪华版。而途昂X在优惠一千元的情况下,在配置上要多出了感应式后备箱、10.2英寸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等。显然,途昂X在配置上更加实在。

null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途昂X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89/1719mm,而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两者的轴距同为2980mm,而途昂X在车身长度及高度上有所降低,更加凸显了运动风格。途昂X车身最大的亮点为溜背的造型设计,但也牺牲了一定的车身尺寸,而这样的个性风格更容易被年轻人喜爱。

途昂X在外观上与途昂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调整。比如取消前雾灯,换装蜂窝格栅的前包围,引擎盖上加入了进风装饰,而尾灯设计更加细长。

null



在内饰方面,途昂X与途昂也很相似,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采用碳纤维面板的中控台,都彰显出其运动风格。值得一提的是,途昂X上的空调触控面板,通过手指滑动就可以调整风量。与途昂的七座设计不同的是,途昂X车内座椅布局为五座设计,途昂X的溜背造型设计使得车内无法再多放下两个座椅,当然这也是迎合两种不同群体的需求。

null



在动力方面,途昂X同样搭载了2.0T(低高功率版)及2.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220kw。在传动方面,全系匹配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途昂X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也为迎接国六排放的即将实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null



其实,与其说途昂X为途昂的Coupe车型,倒不如说是途昂的一次小改款。但途昂X上市后将与途昂同台销售,届时也势必将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null



写在最后

途昂X的上市为准备入手一款中大型SUV的消费者又提供了一个选择。途昂X作为途昂的Coupe车型,在外观上确实更加运动,但同时车身尺寸上也有所缩小。这对于追求“大”的消费者而言,可能更青睐于途昂,但对于喜欢个性的年轻人而言,途昂X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即便是相中了途昂X,建议不妨等等再入手,毕竟目前新车还没有优惠,而途昂已经在终端有了2万元的优惠。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