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进军欧洲计划不变 每个国家开设两到三家旗舰店 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5月28日 20: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领克品牌进军欧洲市场计划不变,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进行投产,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销售。在营销模式上,领克将依托沃尔沃现有的欧洲销售网络。同时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每个国家将开设两到三家旗舰店。除此之外,领克还将在欧洲较小城市开设“快闪店”。充分实现领克进军欧洲市场计划落地。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5月27日,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股东会后表示,集团旗下的领克品牌进军欧洲计划未有改变。前不久,领克品牌CEO魏思澜(Alain Visser)在欧洲汽车新闻大会上表示,领克品牌将以“移动出行品牌”的身份走出中国本土市场,成为能够撼动汽车行业的品牌。

在中国车市持续低迷下滑的大背景下,领克品牌这一前一后的表态,使得中国车市增加一抹亮彩。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的领克,早在诞生之初就已做出全球品牌定位。并且领克品牌的首次亮相就选在德国柏林,此后的领克01选在瑞典首发、领克02选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完成全球首秀。领克品牌的全球定位不言而喻。


根据领克全球计划,2019年领克将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进行投产,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销售。在营销模式上,领克将依托沃尔沃现有的欧洲销售网络。同时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除此之外,领克还将在欧洲较小城市开设“快闪店”。充分实现领克进军欧洲市场计划落地。

1

        

领克在欧洲市场与沃尔沃同工厂生产

从2016年10月,吉利汽车集团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名为LYNK&CO的全新品牌,同时首款概念车LYNK&CO 01亮相算起;领克品牌的举动便与全球连在一起。随后领克01瑞典首发;领克02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进行全球首秀;领克03选在日本富士赛道上市。

梳理领克品牌定位以及品牌史,领克的全球计划正在稳步推进。而欧洲市场是领克品牌重点推广市场。

2018年3月26日,领克汽车官方宣布,领克将向欧洲市场推出首款车型——领克01 PHEV,并且宣布新车将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进行投产,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销售。根特工厂成为领克品牌进军欧洲市场的起点。

根据以往的报道得知,比利时根特工厂始建于1965年,是沃尔沃汽车在瑞典以外规模最大的汽车总装厂。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后,根特工厂产量逐年提升并成为吉利全球化布局重要支点。目前,根特工厂主要生产沃尔沃V40、V40 Cross Country、S60,以及与领克01同样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XC40等车型。

根特工厂的高效率全面智能自动化,使得根特工厂成为欧洲效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根特工厂每分钟就有一辆汽车下线,沃尔沃汽车全球一半以上的产量就是出自该工厂。

在根特工厂中,CMA架构成为重中之重。CMA“智能魔方”架构下研发的领克,具有17项智能驾控功能直接与国际接轨,该架构拥有高度灵活性和延展性,可以打造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的车型平台,同时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包括HEV混动、PHEV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在安全方面,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的领克01车顶抗压强度可达车身重量的4.5倍以上,超越3倍自身重量的中国标准和4倍自身重量的美国标准。可以说,完全符合欧洲市场的标准要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领克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具有巨大潜力,沃尔沃汽车将为领克提供在技术和行业专业知识方面的支持。

在研发层面,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领克所采用的CMA架构就是诞生于此。除了常规的平台研发之外,CEVT将为负责吉利未来战略产品,以及质量管理、新产品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可以说,领克品牌在欧洲市场的发展,技术与市场方面已经有了充分的保障。

此次,魏思澜在5月22日欧洲汽车新闻大会上,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领克品牌进军欧洲市场计划不变,领克在未来不做普通汽车品牌,而做挑战汽车产业品牌。其中,就表现在欧洲市场的营销方式上。

2

        

欧洲每个国家建设两到三家旗舰店

作为中国自主向上的代表之一的领克品牌,采用的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模式。对于即将进军欧洲市场的领克品牌,在销售层面将完全颠覆传统的经销商4S店模式。

2020年,欧洲市场将正式迎来领克品牌的产品投放,根据此前计划显示,荷兰阿姆斯特丹将是领克的首个发售区。同时,作为领克品牌投资方之一的沃尔沃,将与领克品牌共享在欧洲的销售网络,为领克品牌提供销售、服务、售后、助力领克打开欧洲市场。

根据领克的全球战略,领克在欧洲市场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同时领克还将在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开设更多线下实体店,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推广。

按照魏思澜的具体描述,2020年中期领克开始在欧洲销售,实现目标方式之一就是不依托传统经销商。领克品牌将在每个国家开设两到三家旗舰店,并且在较小的城市中开设“快闪店”。

例如,领克要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旗舰店,但哥德堡消费者对领克某款车感兴趣,领克将以“快闪店”的方式,送车上门,在进一步透露中,魏思澜表示,哥德堡每个月都会开放为期一周的快闪店。

领克店内一切东西,包括沙发、椅子、咖啡杯等,将作为商品出售。在魏思澜的阐述中,已经有很多公司都向领克表达了想在领克店内出售产品的意愿,这些产品各式各样,包括滑板车、鞋和家居用品。但魏思澜也表示:“我们不是在迫切地寻求合作伙伴,而是在挑选我们的伙伴。”

3

        

领克品牌使命将直接与主流外资品牌竞争

目前,沃尔沃汽车持有30%的领克汽车股份,吉利汽车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50%、20%。

领克品牌作为自主向上的品牌代表,技术方面有沃尔沃做背书。与沃尔沃同平台打造,其市场表现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目前领克品牌已经有01、02、03三个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整年领克品牌累计销售达12万辆。进入到2019年以来,领克品牌前四月已累计销售3.42万辆。领克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可见市场和消费者对于领克品牌的认可。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吉利沃尔沃领克品牌将承担不同的使命。

其中对于领克品牌,安聪慧表示领克将进入以外资品牌为代表的细分市场,并与他们直接竞争。这部分市场以主流外资品牌为主, 市场份额大概在40%多,包括了大众、通用、丰田等这些品牌。通常这些品牌又是中国品牌难以跨越,领克品牌应具备与全球主流外资品牌进行竞争的实力。

对于吉利品牌来讲,定位是大众化品牌,主要是与自主品牌和非主流的外资品牌展开竞争。而沃尔沃领克,虽然双方共享基础架构,但有着各自不同的品牌定位、消费人群和配置水平,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品牌,有着非常明显的区隔。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