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8万元?国产Model 3若是这价,或倒逼自主品牌发展

2019年05月28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不得不说,名人效应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已经产生了深远影响。

此前,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在个人微博发表了关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来到中国后,很多自嗨的自主品牌车企的好日子将要结束的言论后,在汽车圈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null


 

而据特斯拉官方消息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也或将于今年5月31日发布。只是我们猜测,由于上海工厂目前尚未竣工,所以这次发布会或仅公布样车和国产版的详细配置和动力信息。

但是不管怎么说,“狼”真的来了!

而根据李想的猜测,国产Model 3的价格将卖到补贴前25-27万元。那么这款备受期待的车型来到中国后真的会有如此之“低”的价格吗? 

就在很多人对国产Model 3的价格进行猜测时,有相关媒体表示,在特斯拉“我来猜国产Model 3价格”的页面中,泄漏了部分车型的关键信息。

null


 

其中包括了售价或为32.8万元、AutoPilot选装价格或为2.78万元,FSD(Full Self-Driving)选装价格或为5.6万元,以及NEDC续航里程或为460km。

而如果具体信息真如上述泄漏消息一致,对于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毕竟在我国新能源补贴大幅度退坡的背景下,所有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都不会享受到此前的补贴金额。

并且在目前来看,很多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的补贴前价格又比较高。因此,在价格上,特斯拉Model 3也就不显得那么高了。

null


 

其次,在品牌影响力上,特斯拉在很多人心中是高端品牌。因此,在价格相差不多的前提下,恐怕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力要更强一些。

而且对于那些想买SUV,但又对这类车型并没有真正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当他们看到Model 3的价格与自己心仪的国产纯电动SUV车型相当时,也很可能会转移目光。

最后,在续航里程上,本次曝光的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NEDC工况下460km的水平,虽然这样的水平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已经达到。

但是,由于此前很多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车主反应,真实情况与现实不符(存在了一定客观因素),因此自主品牌车型的续航里程也让很多消费者心中充满了质疑。

而反观特斯拉,由于其此前在续航里程方面的口碑良好,所以也让人更加信任。(真实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

null


 

综合来看,国产特斯拉Model 3来了之后,如果价格控制在这个范围,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将会受到一定的打击。

当然,这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似乎又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到来之后,会反逼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企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很多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为了打造自己“高端”的属性和强大的产品实力,都会拿Model 3进行对比,而网络上也不乏吹捧的言论。

例如“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干掉了3系,但在中国无法干掉XX”,或“续航超Model 3,还配自动驾驶,这辆XXX不一般!”

null


 

那么,今天特斯拉Model 3真的来了之后,不知道在产品实力上,这些车型是否真的有与Model 3一较高下的能力。

对此,相信很多看过类似于这样言论的消费者都会很期待!而我也非常希望这些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实力真的优于或等于特斯拉

写在最后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狼”可能真的来了。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坏消息。

毕竟如果国产Model 3的价格真的与曝光的信息相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则多了一个购买豪华品牌的机会。

而除此之外,国产Model 3到来最大的意义,莫过于很可能会让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