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国五还是国六好,看完今天的官方文件就明白了

2019年05月28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今天,据媒体透露广东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

其中有一条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方案》明确,为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这意味着,那些摇号摇到忘了怎么开车了的广深车友有福了!

未来在广州、深圳两市获取车牌的难度将有望下降,这包括消费者“摇号”等待时间有望缩短。这也是在严格排放的大环境下,第一次在一线城市有下发文件表明扩大准购规模。

是的,扩大准购规模。十分罕见,但信号很明确。

而早在一个月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国家发改委希望,已经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上调新车牌指标,2019年和2020年新车牌整体数量分别较2018年增加50%和100%。

总量要增加50%和100%,在一线城市最大的问题就是摇号限制。

在广深这种大城市摇号上车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人一摇即中,有的人摇摇无期。

刚刚发布的5月广深车牌竞价结果显示,粤B个人牌均价近7万,粤A逾4万。当然,这不是最夸张的,最让人感慨的是北京摇号。

去年北京摇号中签率1:2206,新能源都要排到2026年,排队摇号时还是青少年,领号时已成中老年。

这也表明之前的汽车下乡政策并没有让整个车市缓一口气,毕竟这年头村里该买的都买好了,你们董哥家连船都有,不缺的。而不买的是真的不会再买了。如果二三四线城市购买力下降,那有潜力继续可以挖掘的只有一线城市,这也是增量最后的希望。一线城市放开一道口子或许数据会好看一些。

《方案》还提出,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此外,完善二手车消费市场,具体措施包括,简化二手车交易手续,交易所在地可直接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推进全省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珠三角区域内互迁的在用车排放限值在一定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珠三角区域内互迁的在用车排放限值在一定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之前在限购城市工作,因为摇号而没拿到当地牌照而不得不在其他地市上牌的国五排放的车友也有希望再等待一段时间,继续在广州或深圳摇号。

广东省统计局指出,经过前几年快速增长,目前汽车拥有量已经到阶段性高平台;部分地市上牌设限,用车成本较高,以及2019 年实施国六环保标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购车意愿,使汽车类商品消费低迷。

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微调了政策方向,目前新能源指标分配政策是否会适时调整,仍需等待官方确认。虽然不知道其他省市是否会跟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国六排放还未到来的过渡时间,买国五排放新车不亏。

本期话题

你今年会换车吗?

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