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大、油耗低、配置全,这款SUV让车主舒畅,对手脑瓜疼!

2019年05月28日 23:0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凭借价廉物美的优势,6万级自主品牌SUV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这其中,去年10月底上市的长安CS35 PLUS,被一些人奉为“爆款”,可要问值不值得买,懂哥认为还真得考虑一下。因为现在市面上有这么一款SUV,全系直降2万,6.88万元起,空间大、配置全、油耗还低,它就是上汽荣威RX3。最近想要入手高性价比SUV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Round 1:空间对比

现在大多数消费者买车,主要是为家用,大空间非常必要,而且对于SUV来说,空间更是一个重要的卖点,因此,我们首先来对比两款车的空间表现。

 

荣威RX3的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放在同级来看,有着绝对的优势。反观长安CS35 PLUS这边,虽然号称“PLUS”,也有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对车身尺寸进行加大处理,奈何原车尺寸太小,能加的有限,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相较于荣威RX3,车长和轴距分别短了73mm和25mm。

当然,这些只是账面数据,实际的空间表现还要通过乘坐来体会。据懂哥实测,荣威RX3的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而长安CS35 PLUS仅为一拳,可见,车长和轴距对车内空间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后排常坐老人小孩的话,荣威RX3显然更友好。再加上其软硬度适中的座椅,无论短途接送老婆孩子,还是长途载全家出行都能坐得舒服。

买SUV来家用,后备厢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空间,自驾游、置办年货时能不能装,就看它了。先看长安CS35 PLUS,它的后备厢容积仅为403-950L,装三个中号行李箱就达到满载状态,而荣威RX3的后备厢容积为485-1474L,比前者大出来55%,满足更多的载物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3的后备厢隔板还能上下移动,满足不同高度物品的运输需求。

除了后备厢“能装”,车内也要“能放”,现代人出门,少不了手机、水杯、墨镜啥的,有时还可能面临高速卡、停车票没地方放的“囧”况,这就对车内的储物空间提出了要求。荣威RX3在主驾驶车门上部、中控台左侧、手套箱、扶手箱、前排门饰板、挡把后方、后排门饰板、后排中央扶手等位置均设有便捷的储物空间,设计之初就为用户着想,非常贴心。再看长安CS35 PLUS,弗如远甚。所以空间这一点,荣威RX3完胜。

Round 2:动力对比

在实用性方面满足车主要求,为车主带来便利的基础之上,如果一台车还能兼具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相信没有人会拒绝。荣威RX3采用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5.9L。不仅够省油,动力表现也丝毫不差,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58Nm。偶尔想飚个车,也是可以满足的。

相比之下,长安CS35 PLUS搭载号称“自主品牌最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与荣威RX3在伯仲之间,但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却高出不少,达到了6.7L,甚至比荣威RX3 18T车型的油耗(6.6L/100km)还高。想象一下瞬间觉得,开这样的车,烧的不是油,是真金白银的钞票。

按照现在92号汽油7.11元/L来算,长安CS35 PLUS每行驶100公里比荣威RX3多烧1L油,如果每年行驶20000公里,长安CS35 PLUS光油耗花销就要比荣威RX3贵出1400元。对于荣威RX3车主而言,这部分钱完全可以节省下来购买交强险和支付车船使用税(950+420=1370元)。

Round3:配置对比

最后来看到配置,这是最能体现性价比的一项。在懂哥看来,只有能为消费者带来十足的便利性,才是一款好车该有的。

 

在舒适配置上,诸如前排无钥匙进入、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杯架、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等,荣威RX3一应俱全,而长安CS35 PLUS一样都没有搭载,因此在驾乘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不免大打折扣。

再看安全配置,现在都9102年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关乎驾乘安全的配置应该是标配,在这一点上,荣威RX3全部达标,而长安CS35 PLUS一个都舍不得给,丝毫看不到其“升级”的诚意。

此外,最让人惊喜的是,荣威RX3还给到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全景天窗,尺寸达到同级最大的1.19㎡,可开面积也达到了0.45㎡,打开天窗跑在路上,可以享受到敞篷车一样的敞亮感。而长安CS35 PLUS只配备了普通天窗,懂哥曾经说过:“SUV不配全景天窗,和咸鱼没区别”,两相比较,大家体会。有一说一,不吹不黑,荣威RX3是真的比长安CS35 PLUS更“PLUS”。

 

总结

目前,上汽荣威一轮高规格的官方促销活动正在进行中,规模达到30亿,在5、6月两个月份释放。应该说,“官促”加终端优惠,合起来的力度是很大的。以荣威RX3为例,在2.2万元的终端优惠(各地不一,但能保证2万)、3000元降税降价和5000元换新补贴的三项叠加后,自动挡车型的价格门槛已经低至8.5万元左右,手动挡门槛则探底至6.38万元左右。可以说,让大家花更少的钱、开更好的车,这一次荣威真的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