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2019款昂科威20T:既是十项全能,又是省油好手

2019年05月29日 06:5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若说2018年是车市的寒冬,那么2019年应该就是凛冬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乘用车销量为155.1万辆,为近五年来的最低值,同比增幅为-17.4%。

具体来看,高端车型销量为48.3万辆,同比增幅为3.7%;而中端车型(9万-19万元)销量为87.9万辆,同比增幅为-16.7%;低端车型销量为18.9万辆,跌幅达到了46.6%。

null


虽然车市整体表现不容乐观,但翻开销量榜单,作为20万级合资SUV里备受关注的昂科威,在当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昂科威在过去一年的销量超过了20万辆,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更是达到了31,878辆。

其中,昂科威1.5T版本(20T)车型无疑是真正走量的存在。结合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让昂科威成为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选择。那么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它是如何在众多同级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面对愈加严苛的消费者,它又如何打动他们,或者说它究竟有何底气?我们一试便知。

不仅颜值能打,质感营造同样到位

如今是颜值为王的时代,汽车厂商们也充分了解到汽车不仅仅需要满足日常使用,外观设计也可以成为消费者痴迷一款车型的关键要素,内外兼修才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从80后、90后晋升为新主流消费群体之后,昂科威同样懂得如何迎合我们。

null


即便是1.5T版本,但昂科威在外观方面相比28T高配版本并没有缩水,镀铬件仍然健在,轮圈也是17寸。其中排气管是为数不多的区别之处,从双出变为了单出,尾标也变为20T(2.0T尾标是28T)。

除了外观,昂科威20T的内饰同样保证了“原汁原味”,车内的皮质、软塑料件以及木纹和银色装饰条等用料搭配一如从前,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属上乘。

null


尤其是副驾驶正前方,采用了一整块的木纹装饰板,进行抛光处理形成类似于云石的视觉效果,看着非常显档次。

null


而且很关键的是,这套内饰设计不但好看,使用便利性同样表现不错。整个中控台布局清晰鲜明,上半部分为娱乐区,下半部分则是空调控制区,并且除了空调温度调节和座椅加热外全部采用了实体按键,便于盲操作,学习成本也非常低。

别克向来很擅长营造豪华的车厢氛围,坐进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能够看到昂科威从整体氛围到细节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上,确实要优于同级别的其他竞品车型。

null


空间方面,后排以身高一米八的乘客为例,腿部和头部依然能够保证充足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间地板非常平整,座椅填充物厚实,即便是后排坐满三个人,中间乘客也不会有多少抱怨。

配置齐全,普及率很高

我们拿到的试驾车为昂科威1.5T版本(20T)的顶配车型,配置可谓相当丰富,电动后备厢、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一应俱全。而支持手机互联的8英寸中控大屏更是年轻人的福音。

null


不过相比之下,昂科威的入门配置水准之高更加让人赞叹。包括全车六气囊、LED尾灯、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ANC主动降噪、发动机自动启停、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全系标配。

null


其中,已经成了这个级别的SUV必须要配备的全景天窗,昂科威自然不会缺席,而且也是全系标配。

凭借“入门即高配”的做法,昂科威直接打破了对手们“低配低价”降低入门门槛的做法,配置普及率非常高,让消费者不会因为选择中低配而影响日常使用体验。

更平顺好开,还是省油好手

1.5L排量的发动机配上昂科威这么大躯体,称得上是非常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最值得关注的肯定是,动力够用吗?实际体验怎样?

根据我们几天下来的日常驾驶体验,动力方面真不用担心。这套1.5T直喷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表现非常生猛,日常起步非常轻快,而来到高速上加速的爆发力、持久力也依然很强。

null


在高速路上,即便是时速100km/h后再加速超车,这台1.5T发动机依然能够爆发出不俗的动力储备。

说起别克,或许部分人会对双离合的表现有所担忧,其实近几年通用的变速箱匹配水准提升很快,经过重新调校、匹配的变速箱会更加趋于平顺性,降档反应不算快,但换挡顺畅度高,日常堵车跟车已经很少察觉出顿挫。整体动力输出风格倾向于循序渐进,符合昂科威相对沉稳的外在形象。

null


相比之下,昂科威的驾乘质感依然是同级中非常突出的存在,给人感觉非常扎实沉稳,悬挂的每一下动作都非常轻微,再加上昂科威的车厢静谧性很高,很容易给乘客好感。

null


最让人惊喜的是油耗表现,根据这几天的使用表现记录来看,昂科威的高速油耗最低可以控制在5字头水平,而市区日常通勤的话,油耗基本保持在8-10L/100km,对于一台车重1.6吨的中型SUV来说绝对是个省油好手。

对了,差点忘记说,2019款昂科威的这套1.5T动力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免去了消费者选择时的后顾之忧。

钟述

这并不是一款你所想象中全面升级的车型,它只是一个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适当更新的车型,细节之处的打磨和完善才是它所关注的点,但这样并不妨碍昂科威成为20万级合资SUV的首选之一。

毕竟丰富的标配水准,更加平顺的动力调校,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现,这些可都是能实打实地提升用户使用幸福感的存在。也正是基于这一点,2019款昂科威绝对称得上是一款出色的升级改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