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排放不过关,多半是因为这个部件!

2019年05月29日 07:28:05
分享到:

每次年检对于车主而言都像是一场折磨,各种冷眼各种手续先不说,哪怕你搞定所有手续上了检测台,灯光外观内饰这些也全部过了,你很可能还是会栽在最后一个环节上:排放检测。特别是现在新出台的年检新规,对于排放的限制就更严格了,特别如果你的车保养并不是特别好的话,栽在排放上的可能性其实很高。

那咋搞?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大几率选择病急乱投医,开到附近的汽修店里想解决问题,却被狠狠宰一笔。今天这篇短文,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情况一般要怎么办。


不用拆发动机更不用大修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车都栽在Nox(颗粒物)这一项里,而这一项要解决的话有两种途径:第一,整个发动机拆开彻底清洁,该换的换该洗的洗,但这种骚操作明显不是我这篇文章的目的。既然我们不需要拆开发动机,那么还是有另外一种办法的。

这种办法就是清洗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相比发动机本体,才是一辆车排放检测影响最大的因素。三元催化器这东西,每辆车都有,但也是经常被忽视的一个很重要的零配件。三元催化器的作用其实就一个:降低排放污染物。

但这东西用的时间长了是会变脏的,这倒不是说催化器整个废掉了(有些黑心店会这么跟你说,换一个催化器大几千呢!)不能用,而往往只是因为里面脏了而已,就这么简单。所以咋办?洗三元催化器就是!

三元催化器咋洗?

当然不可能用水洗·····事实上业界有一种专用的三元催化器清洗剂,也有一套完整的三元催化器拆洗流程,整个收费也相当实惠,你只要明确告知店员你需要清洗三元催化器,不需要做别的就好。

他们会把你的车开到车槽上,静置十几分钟等待三元催化器冷却,用工具拆下催化器,并往里面喷一种液体,过一会之后原样装回去并启动发动机。这时候你会看到排气管冒出烟雾并持续一段时间,之后排气管烟雾消失,你的催化器,就宣告清洗完毕。

但实话说吧,清洗三元催化器这种操作也就只是暂时的,没一会这车该脏的还是会脏,治标不治本。但实话说吧,清洗三元催化器这种维修项目,就是为了应付年检而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