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多新车都有的自动泊车系统 为啥根本没人用?

2019年05月29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哪怕你不怎么关注如今的新车趋势,你也一定知道,现在大多数10万或以上的车,无论自主合资,大多数都会在宣传资料和4S店销售人员的口中,重点宣传一个看起来非常牛X的功能:自动泊车。这些资料宣称,自动泊车系统能自己把车子倒进车位,对刚学会开车的新手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而对于老司机们来说,也可以大大减轻倒车的劳动强度,实现智能驾驶新时代云云。

而且,这样牛13的自动倒车功能如果要选装的话,选装价格一点都不低,很多车型的自动泊车选装价格甚至超过1万元。但有一项调查却很有意思,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车上搭载自动泊车系统的车主,从来不用或者极少使用这项功能。他们情愿自己倒车,也不愿意使用这项“天顶星科技”。

这就很奇怪了,自动泊车这种理论上应该很有用的配置,怎么到了今天,沦为了像自动启停一样的鸡肋呢?

不是不想用,是根本没法用!

其实这种所谓的自动泊车系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早在2016年前后,雷克萨斯就已经把这种系统大规模装车,随后奔驰宝马奥迪跟进,紧接着几乎所有豪华品牌(或宣称自己是豪华品牌的)都跟进。再过一年,大多数买菜车们,就都迫不及待地把这项配置塞进车里并作为主要卖点了。

但哪怕是豪车上的那些自动泊车系统,真正靠谱的也几乎没有。我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当时我手里正有一台全新宝马760Li试驾车,这可是宝马7系旗舰,售价200多万的存在,这车甚至可以自动驾驶遥控驾驶。但就这么一辆200万的高端玩意儿,其自动泊车系统让我大跌眼镜。

为了测试,我专门找了一个标准的侧方停车车位,这个车位标准到什么程度呢?只要你开着捷达教练车,按照科目二教练教你的口诀,你可以毫无压力地把车倒进去。但就是这么一个标准停车位,这辆760是死活倒不进去,甚至有几次差点车尾碰到别人的车头。前后倒腾了将近1分钟,都还倒不进去···

最后坐在车里忍无可忍的我,一把关掉了自动泊车,一把就把车子弄进了车位。你们想想,200万豪车的自动泊车系统尚且如此,那些个十来万车子的自动泊车系统?可想而知了。也许这些车的宣传资料里,这种系统是很好用,但在实际上,它就是没法用!

不看说明书分分钟不知道该怎么启动自动泊车

不好用不靠谱这还只是技术问题,技术问题那就不是问题,但让自动泊车系统无人问津的,其实还是这些系统超级复杂的激活方式。

我同样还是举例子吧,这次就不是200万的宝马760了,是一辆新一代福克斯,市场价12万多。这车同样有自动泊车,但这套系统要怎么激活呢?看好了,可别看晕哦~

要激活福克斯的自动泊车之前,你的车必须还在D档,按下方向盘上的自动泊车系统,中控台那个小小的屏幕底部出现一行字:正在扫描车位。这时候,你必须开着车,以不超过10公里(最好5公里以内,越慢越好)的车速,贴着车库慢慢挪,这时候你不仅要看路,还要时刻盯着屏幕。

一旦倒车系统检测到一个可用的车位(大概10个空车位里它能给你检测出2个可用的吧···),仪表板会发出提示和声音,告诉你继续往前开,这时候你可得注意了,要用堪比科目二练车时的专注度和车速(人都比你走得快····)慢慢继续往前挪,眼睛别看路了,盯着仪表板的提示。不知道什么时候,系统会突然给出一行文字:刹车!

一脚把车刹停,这时候有60%的几率,那个原来已经找到车位的倒车系统会突然找不到那个明明就在那的车位了,你还得上面操作重新来一遍·····好了,一切正常,系统会提示你挂入R档,松开手脚和方向盘,这时候,车子才会慢慢倒进车位。

这一波操作需要多长时间呢?大概10分钟······而如果我自己倒车入库需要多长时间呢?大概20秒。如果你车技更好,那可能也就十来秒时间吧。你是愿意花10分钟倒车呢,还是愿意自己花不到一分钟去完成这项简单操作?

所以就这鸡肋,谁愿意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