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和柴油发电车开上珠峰,网友:这是考验人类智商

2019年05月29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蔚来曾表示,油车能去的地方我们都能去。创始人李斌也曾说过,蔚来提供加电比加油方便的服务,“今天中国任何一个汽油车能去的地方,蔚来都能支持我们的ES8去。”这句话不仅在网上引起热议,还有不少ES8车主真的驾车挑战西藏、新疆以及东北地区,这些地区路途遥远路况复杂,充电条件也十分有限,常常需要出动柴油车协助充电。有网友认为这是挑战人类智商,就是一个笑话。

近日珠穆朗玛峰登山者排起长队等候登顶的画面引起网民关注,目前获知的消息是珠峰“大堵车”导致的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1人。而另一边消息是,蔚来车主又来挑战珠峰之旅了。

有网友爆料,西藏珠峰路上,蔚来ES8及加电团队正在路旁进行补电或维修作业,而加电车为蔚来一键加电服务提供的依维柯柴油车。

从网友拍摄的图片看,应该有两台蔚来ES8前来挑战珠峰之旅,另外至少有两台依维柯柴油车“陪跑”,为蔚来汽车进行常规充电。依维柯柴油车的蓝色涂装是蔚来官方加电车的标志性元素。

据我们了解,柴油车上安装额外的发电机,添加柴油后可进行持续发电,作为蔚来电动车路途中的电量补给。意味着“陪跑”的柴油车自身需要柴油燃料外,还需消耗额外的燃油给ES8充电,蔚来ES8才能继续挑战无任何充电条件的地方。

不少网友直呼多此一举,柴油充电宝拉着电动车在跑,还不如直接开着柴油车去更省事。更有网友指出,这样已经与环保低碳的电动车出行理念背道而驰了。

蔚来车主的挑战勇气固然值得称赞,但采用如此偏执的方式,还是引来众多网友的质疑。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车主的勇气,正是源于蔚来官方的承诺,“油车能去的地方我们都能去”,蔚来还曾做出这方面的宣传,以此作为他们品牌的宣传亮点。

2018年9月,几十位车主从广州出发最终到达新疆乌鲁木齐,8000km的路程由蔚来提供加电服务,“五十铃燃油板车”成为此次旅程的最大功臣,在充电桩与车主之间来回跑。

今年2月车主东北行,蔚来同样派出柴油车全程发电。据车主表示,由于电动车的局限性,ES8大概每隔150公里左右就必须加一次电,柴油发电机每小时要消耗柴油25升左右,加上柴油依维柯自身的油耗,最终算下来,蔚来每行驶100公里要消耗35升~40升柴油,还需要两名工作人员陪同。

3月份,一名蔚来车主出现在318川藏线上,网友图片显示车辆正在路旁充电,发电车同样是依维柯柴油车。该名车主遭到网友疯狂吐槽,随后在微博上回应表示,自己曾拥有过奔驰宝马,后来把车卖了选择蔚来,被不懂车也没用过蔚来的人取笑是傻子、是蔚来的水军,无所谓,你们高兴就好。

有微博大V曾对此表示,“这就是智商问题了,不论是干这事的人,还是宣传这事的人。”跑200多公里就需要停下充电,网友还认为,这样太浪费资源,除了折磨加电小哥,还有啥?

无论是车主的行为,还是蔚来的做法,都受到外界抨击,但在他们内部或一些车主来看,似乎像是一种荣耀。网友直指,“用油车给电车充电,怎么觉得新能源很考验消费者的智商。”

不管怎样,既然车主有这方面的需求,蔚来就要为自己做出的承诺买单。

蔚来是一家投入巨大的中国初创车企,自诩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截至今年4月末已交付16710台电动车。被外界质疑最多的地方在于,蔚来大部分精力去搞营销服务,但在车辆品质方面出现较多的问题。包括早前系统死机、动力故障、续航偏短、起火自燃等等。

至于这种做法是否环保,蔚来副总裁沈斐认为是非常环保的。沈斐表示,柴油车加电是无桩区域的有效措施,通过这种手段,让更多偶尔到无桩区域的用户消除焦虑,选择电动汽车,是非常环保的。

汽车行业关注最具人气的汽车新媒体平台

随时随地获得新鲜汽车行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