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足埃尔法一半 这款进口MPV 空间碾压奥德赛 GL8在它面前都是弟弟

2019年05月29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MPV车型,在国内市场中比较热门的就属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了。更商务高端一些的代表就是纯进口身份的埃尔法。但埃尔法过高的售价再加上配额销售导致的加价现象,让其性价比很低。虽然GL8和奥德赛虽然在空间和商务功能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小编今天要聊的这款MPV面前,那都只能说是“弟弟”级别的。它就是来自丰田的塞纳。

QQ截图20190528155537.jpg


一直以来丰田塞纳都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没有了埃尔法那种配额销售的方式。其价格在45-52万之间。这样的价格对于这种纯进口中大型MPV来说,算得上实惠了。

QQ截图20190528154833.jpg


先看外观,塞纳采用One-motionStyle的一体式设计。不同于埃尔法硕大的前脸带来的那种视觉冲击,塞纳的前脸较为温和、平缓。但占据前保险杠百分之九十面积的进气格栅同样带来了不俗的霸气。而上部与前大灯相连的中网,这样的设计同样可以在丰田很多新车上见到。例如全新凯美瑞、卡罗拉等。尾部较前款的变化,区别并不大。基本上算是沿用了老款的设计。

QQ截图20190528155545.jpg


塞纳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085/1984/1796mm,轴距为3030mm,远超埃尔法和本田奥德赛。通过尺寸对比来看,虽然账面数据在长度和轴距方面,GL8要更胜一筹。但塞纳接近2米的车身宽度带来的更大空间是GL8所不能及的。

QQ截图20190528165730.jpg


QQ截图20190528155553.jpg


内饰方面。塞纳主要以实用的居家风格设计,中控液晶屏幕的尺寸虽然不算大。但MPV这类车型的重点并不是放在有多吸引人的中控台设计上。档杆周边集成了几乎所有的功能按键,均为物理按键。这样的设计虽然看似老旧,但出于驾驶安全来说,对于熟悉操作的司机来说,物理按键更能轻松的单手操作。解决了驾驶时分神的顾虑。

QQ截图20190528161352.jpg


座椅布局和空间是塞纳的重点,上文说到塞纳的尺寸从账面上来看,确实输给了别克GL8。但其更大的车身宽度和更高的车内空间利用率所带来的实际车内空间,实则是要大于GL8的。

QQ截图20190528161912.jpg


QQ截图20190528161924.jpg


QQ截图20190528161932.jpg


塞纳官方定为2+2+3的座椅布局,但其实它的第二排座椅中间的“过道”位置,还可以加装一个应急用的座椅,就变成了2+3+3的布局。当然,乘坐的舒适性相比之下是差不少。但对于应急来说,是个十分有必要的存在。这也是更宽的车身带来最直接的优势。

QQ截图20190528162131.jpg


另外就是塞纳的后备厢空间,在后两排座椅全部直立的状态时,后备厢依然可以轻松装下4个27寸行李厢。并且放倒三排座椅后,平直放下一个双人床垫完全不是问题。这也是MPV车型的衡量标准(在车厢座椅全部直立状态下,能装下乘客所需的行李)。显然塞纳是完全合格的。

QQ截图20190528164949.jpg


QQ截图20190528164957.jpg


动力方面. 依旧沿用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V6排列,最大300马力,最大扭矩357牛米,变速箱采用了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另外高配版本的塞纳还提供了前置四驱。这一点是埃尔法、奥德赛、GL8所不具备的。

QQ截图20190528165031.jpg


白希文总结:

和埃尔法相比,丰田塞纳的性价比肯定是优秀的。但是你肯定会说了埃尔法更豪华。其实埃尔法在海外的出场设定与塞纳是差不多的配置,只是引进后进行了后期加装。算笔账,目前埃尔法的售价加上关税和“加价”,破百万是肯定了。但如果把塞纳拿来进行“加装”,全算下来也不过60-70万左右。谁的性价比更高呢?另外之所以把奥德赛和GL8拿来说,主要是因为有消息称2021年丰田塞纳将有可能国产。假如消息属实,那么塞纳的国产势必会给它俩带来不小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