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奇小子”迎来换代 全新Polo Plus将于6月18日上市

2019年05月29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大众汽车中的经典车型,Polo毫无疑问是其中之一。作为一款诞生于1975年的车型,Polo已经历经了5代车型,总产量超过了700万辆,这不仅是大众汽车历史少有的,更是整个汽车历史少有的。

null


的确,长期以来,Polo一直都是被消费者视为是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小型车的“标杆”,也被戏称为德国大众的“神奇小子”。而5月28日,上汽大众官方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Polo Plus的上市时间;据消息显示,其将在下月18号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新款Polo、Polo GTI(海外版)、cross Polo都将全部停产。

null


1975年(上世纪70年代),大众汽车打造了一款缺少豪华感、时髦感、配置感的小车,但其却意外的在4年间一炮而红,成功销量了50万辆。也正是第一代Polo取得成功后,第二代Polo才应运而生,而这一代车型不仅空间更大,而且外观更加刚毅。当然,Polo的另一个历史里程碑毫无疑问是第三代车型;相比前两代车型,第三代Polo不仅外观更加时髦,配置更加丰富,而且还首次推出了五门版车型,也是这一代车型,让Polo在1999年底,产量突破了600万。

null


我们熟悉Polo是第四代车型开始,2002年采用了PQ24平台打造的Polo,由上海大众同步国产,这一代车型成为了无数青年心中当之无愧的“神车”。至于我们现在看到的Polo,则是第五代车型,而这一代车型也由曾经的圆润变得更加凌厉精悍。而自2002年由上汽引入国内后,Polo凭借自身不俗的实力,迅速在市场站稳了脚跟。据不完全统计统计,Polo在国内累计销售已经超过了190万辆,来自德国的“神奇小子”证明了自己绝非等闲之辈。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众汽车家族的中流砥柱,即便是在小型车市场逐渐低迷的当下,Polo仍然有较高的关注度以及不错的销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随着Polo的竞争车型不断的增加,以及同级别“老将”逐渐更新换代,现款Polo竞争力也在不断的下降。例如,在追求大空间的时代,Polo饱受诟病的后排空间更是“难以启齿”。所以,全新一代Polo来了。据最新消息显示,Polo Plus将在下月18号正式上市,新车诸多变化,或许将成为杀手锏。

null


全新一代Polo Plus采用MQB平台打造,所以在外观及内饰上,新车有了极大的变化。全新一代Polo Plus采用了更加精神活泼的元素,例如引擎盖上增加了两组锐利立体双V的特征线,车身飞翼式往两侧斜伸的造型等;相比现款略微呆萌的气质,更能讨年轻的喜爱。至于车尾,全新一代Polo Plus采用了凌厉的线条装饰;并且LED光源尾灯、双边单出式样的排气装饰、黑色尾唇等加持下,使得全新一代Polo Plus运动感飙升。

null


内饰上,全新一代Polo Plus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乍一看倒是有点T-Cross的既视感。当然,最值一提的是,全新一代Polo Plus车身尺寸达到了4053*1740*1449mm,轴距为2564mm;相比现款而言,新车的轴距增加了94mm,在轴距和宽度数据上都胜过了飞度。

null


不过,动力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L发动机,传动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就目前来看,这款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并讨不到好;拿飞度来说,虽然同样搭载了1.5L发动机,但其最大功率为131Ps,而Polo最大功率仅为110Ps。全新一代Polo目前命名为Polo Plus,至于其是否会像之前朗逸Plus在上市时去掉Plus的后缀,还是需要上市后才知道。

【写在最后】

上市44年间,Polo从第一代走到了第五代,全球总产量已经突破1700万辆;而随着第六代车型的到来,Polo这款“买菜车”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其实从大众和Beats合作可以看到,大众汽车渴望让这款A0级小车去抢占年轻消费者市场。我们也的确看到了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在变得年轻,其拥有的潮流、运动、及科技属性也并没有缺少,换句话说,全新一代Polo Plus未必不能成为A0级市场的主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