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大!大!31.69万起的途昂X可以为所欲为【快车体验008】

2019年05月29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上汽大众途昂X卖31.69-48.89万元!哪冒出个途昂X?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五座轿跑SUV版本的途昂!


null


null



凭借一个“大”字,上汽大众途昂轻轻松松就火了一把,毕竟国内消费者很难拒绝大车。但七座车并不是每个家庭都必须拥有的车型,只要车够大,五座车都能用得好好的!这块市场上的“大饼”,上汽大众早就看在了眼里,同样靠一个“大”字,途昂X顺理成章就出来了。


2019款上汽大众途昂X

官方指导售价:31.69-48.89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30TSI/380TSI)/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

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大马力:186匹(330TSI)/220匹(380TSI)/299匹

峰值扭矩:320牛·米(330TSI)/350牛·米(380TSI)/500牛·米

排放标准:国VI

车型亮点:全系标配XDS电子限滑差速锁、丹拿音响系统、

实拍车型:2019款上汽大众途昂X 530 V6尊崇旗舰版


大,就是大


途昂X与途昂不但有相似的名字,而且还撞脸,前脸造型的相似度起码有八成!方正的车头和大灯造型,还有它的体型,怎么看都觉得大。


null



剩下两成不相似的地方就是它的溜背造型,途昂是七座SUV,考虑到第三排空间,才会有比较厚重敦实的车尾造型。而途昂X的溜背,实车比照片更好看,不服的话去找辆实车看看。


null


null



途昂X已经不用再考虑第三排的空间问题,所以车尾造型可以设计得更任性,后备厢空间也能释放出来。用七座SUV的尺寸造一辆五座的SUV,后排空间根本不在担心的范围之内。


null


null



它的后排座椅坐垫虽然比较短,也有点偏硬,但因为它空间大,乘客伸直腿坐也不是问题,再加上较大的靠背调节幅度,坐在后排感觉还挺舒服。


null



大众大部分车型的内饰都亮点不多,途昂X也一样,它非常严谨、规矩,哪怕它加入了碳纤维装饰面板和菱形的真皮缝线,也依旧不是那种能让你一见钟情的料。


null



当然,这算不上缺点,因为它在实用性方面的考虑足够到位。储物空间随处有,随便乱扔都能放到该放的位置。尤其是扶手箱,虽然还没到汉兰达那种能放大书包的尺寸,但放个女士的小包不成问题。不过,它的门板扶手设计成为镂空形式,并没有储物的功能,这稍微有点浪费。


null


null



以途昂X的产品定位,配置不可能再有低标准。车机系统向来不是大众的亮点,但途昂X给它加了个手势控制,感觉高大上了一点。但再如何高大上,都不如一套丹拿音响系统来得直接。


null


null



至于全液晶仪表盘、三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座椅记忆功能、全景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其实也不算稀罕。


null


null



与途昂还真有点不一样


途昂X的驾驶感受,跟我之前试驾过的途昂很相似,但也不完全相同。


途昂X这台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依旧让人满意,运转还是那么顺滑,那么安静。它匹配的这台七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驾驶感受,已经和传统变速箱几乎一样,起步松开刹车就会自动蠕行,低速也基本察觉不到换挡顿挫。


null



但尽管动力储备充足,途昂X的动力又不像V6的途昂那样灵敏,不能像曹操一样随传随到,途昂X更多的时候还要等转速攀升到3000转之后才开始爆发动力,不管是慵懒的D挡,还是活跃的S挡,也是如此。


null



然而,这种现象不像涡轮迟滞,而是没降挡直接靠发动机的扭矩提速的感觉,因为那台V6发动机扎实的低扭还是能感受得到。或许这是考虑到日常驾驶感受,毕竟一台接近300匹马力的车,稍微冲动一点都会让你犯错。


null



途昂X的操控感受还是那么熟悉,一只手指都能掌控的转向助力,没有大车的沉重感。它的悬挂对细碎震动的过滤比较一般,路感清晰得嘎嘣脆,没有稳如泰山的感觉。当我发现3.5bar以上的超高胎压时,这锅是不是该让它背呢?


null



不过,硬朗的悬挂调校风格也有好处,这大块头的过弯侧倾,比预想的都要小,DCC自适应悬挂或许也帮了不少忙。


虽然很少人会真的开着途昂X去越野,但它配备的4MOTION四驱系统还是能保证基本的越野通过能力。我们开着它,简单走路一段石子铺装的山路,爬坡感觉不到困难。


null



它在市场上有何优势?


尽管价格差距相大,但途昂X有点类似于本田冠道。它同样是用大车身的优势,做出奢侈的车内空间,再进一步提升高级感。这类型的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就是不错的车。


null



同样的道理,放在途昂X上面,也许可以成立,再加上大众品牌光环的加持,这款车绝对有火起来的潜质。看到途昂每个月平均六千多辆的销量成绩,上汽大众其实也会很有信心。


null



至于Jeep的指挥官,它不会构成威胁,在大指挥官销量不明朗的情况下,很难与途昂X进行竞争。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途昂X在机械方面,还不能算是最优秀的产品,但它是最能抓住中国消费者心理的产品。大尺寸、大空间、高档次等这些特点,再加上它是一辆大众车型,足够让它拿8分。


null



那2分扣的就是机械方面,它的底盘质感并不像传统的大众车型,刻意压制动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V6发动机的动力优势。但如果太完美,让途锐怎么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