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越野功能!硬派SUV日产途达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29日 11:3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帕拉丁继承者,国产小途乐,高性价比越野车,估计很多人会想到日产途达,的确,这款当初被寄予厚望的重磅SUV产品,顶着这么多的光环,而如今上市后实际销量表现却很一般,那么,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日产途达到底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途达外观设计使用了日产最新V-Motion家族前脸,宽大的镀铬饰条营造出十足的力量感,复杂的线条与折角再加上其偏大的车身尺寸,给人一种高大威猛的感觉。

null

大灯的整体造型棱角分明,锋利的钩状日间行车灯,远近光一体的大灯采用LED光源,并配有透镜。

null

车尾的造型层次感分明,依旧维持了前脸充满力量感的设计风格。

null

尾灯的示宽灯造型与日间行车灯保持一致,并且使用了LED光源,其他均为卤素光源,首尾呼应增加了车辆的整体感。

null

在越野数据上,途达的接近角为32°、离去角27°,同级中能排到中上,关于最小离地间隙,官方给出的数据是225mm,途达在外观上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有着硬派越野车应有的高大,在外观很多细节上,途达要比纳瓦拉精致很多。

null

看看途达内饰,明显的日产风格,层次分明,整体设计并不华丽,也没有刻意追求硬派风格,基本采用了硬质塑料覆盖,做工和装配工艺还算说得过去。

null

中控触摸显示屏操作流畅,系统逻辑相对简单、清晰,具备包括导航、蓝牙、USB扩展和手机互联等功能,车机系统只支持百度CarLife连接。

null

方向盘依旧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还是熟悉的造型,包裹的皮质触感细腻,只是咖哥觉得尺寸有些偏小。

null

仪表盘采用双圆形仪表加中央彩色行车电脑液晶显示设计,此外,四驱车型增加了越野仪表以及四驱状态、轮胎角度仪表显示功能。

null

作为一个硬派越野车,后排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且有两个USB电源接口,实用性很高。

null

动力及越野操控性能怎么样?

2018款日产途达搭载了一台直列四缸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251Nm/4000rpm,考虑到它1926kg的整备质量,动力账面数据实际并不算优秀,所以动力表现也是很多人所担心的。

null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

null

在普通城市道路驾驶时候,动力表现足够够令人满意,油门灵敏的调校颇具日系车的风格,动力平顺,中低速驾驶和超车,在硬派SUV中变现算是相对不错的水平,但是高速行驶时,车辆动力不充沛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了,这时候你必须深踩油门才行。

null

变速箱降挡的动作果断、干脆,整体表现比较令人满意,换挡逻辑也十分清晰,降挡动作一步到位,换挡速度很快,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

null

虽然售价只有20多万,但途达依旧配备了低速四驱模式以及后桥差速功能,在穿越越野路段时候,良好的四驱性能以及通过性证明了它的越野实力。

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所以路面上的颠簸在传递到大梁后并不会继续传递到车内,滤震性很好,另外有一点咖哥觉得日产的"大沙发"对车辆驾乘舒适性的提升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无论前排还是后排。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顶配售价才24.58万元的硬派SUV,目前渠道还有1万元的优惠,途达的性价比可以说相当高了,最后咖哥觉得,如果你只有20多万的预算想买一辆城市SUV,恐怕要挑花眼了,但如果你想选择一辆能陪你走南闯北的硬派SUV,那选择真可谓屈指可数,而日产途达刚好填补了这一块空缺市场,这个价格也足够诱惑你去购买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