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左右动力最强的两台合资车 年轻人都想要一台!

2019年05月29日 11:40:01
分享到:

思域是紧凑家轿里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强悍的动力一直让人津津乐道,而前段时间它的中期改款产品也已经正式上市。作为后来者,现代菲斯塔上市之初就将矛头直指思域。那么新思域对比新秀菲斯塔,你更看好谁呢?

●外形对比

不得不说,思域和菲斯塔都有着年轻运动化的外形,动力上也都是自己的强项,如果你在15万这个级别想选择一台颜值够高、动力强劲的车,我相信大家都绕不开这两台。就外形而言,思域感觉要符合大众审美一些,菲斯塔设计有些偏激,尤其是那个前脸格栅,容易引起两极分化。

null


null


null


null


思域绝大多数车型使用的都是16寸轮毂,高配才是17寸轮毂,新款思域轮毂使用了黑色涂装,运动气息确实要浓不少,也免去了部分车主后期改装的麻烦。菲斯塔在轮毂方面要厚道一些,绝大多数都是17寸轮毂,仅两款入门车型为16寸轮毂,两款高配轮毂更是达到18寸。以下是两车的17寸轮毂对比图。

null


思域尾部非常饱满,而且线条刻画的棱角也很鲜明。菲斯塔这边不同,它的尾部线条要柔美很有,如果不看细节,你甚至会觉得它是一台流线优美的轿跑。

null


思域“C”字型的尾灯很有特点,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比较特别的是,新款思域采用了中置排气口,确实有种性能车的味道,同级也仅此一家。菲斯塔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也非常有个性,另外双边双出的排气和后包围装饰很搭,钢炮气质立显。

null


●内饰对比

思域虽然上市多年,新款内饰也没有改变,但这套内饰整体来说有着独特性,新颖度和时尚感如今来看也还不错。菲斯塔内饰使用了目前比较主流的悬浮屏造型,视觉效果也不差,和思域能打个平手。用料方面,两车中控以及面板都使用了大面积搪塑材质,也都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选择。

null


null


null


思域多媒体系统为7英寸,界面设计非常简单,很容易上手,亮点在于中低配车型带有CarPlay功能,中高配车型没有CarPlay,但支持手机映射。菲斯塔全系标配10.25英寸屏幕,它的功能要丰富很多,除了带有CarPlay之外,高配车型还支持语音智能,而语音智能这块在合资车型上不多见。

null


null


●空间对比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对比

思域提供1.0T+CVT、1.5T+6挡手动/CVT的组合,前者1.0T为三缸发动机,发动机数据也较为一般,接受程度并不是很高。而1.5T+CVT的组合动力输出相当充沛,拥有7秒左右破百的实力。作为后来者的菲斯塔在动力方面更胜一筹,提供1.4T、1.6T两种动力,传动部分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7速双离合为主打车型,动力已经不错了,相比于1.0T+CVT的思域,动力组合更为讨喜。而1.6T+7速双离合的版本百公里加速7秒内,动力非常充沛。

null


null


null


★全文总结:很明显,思域相比菲斯塔的最大优势在于品牌和空间,而菲斯塔的优势在于其更高的配置。而动力上可以分开来看,思域中低配搭载的1.0T+CVT的组合显然没有菲斯塔1.4T+7速双离合厚道;而中高配的思域1.5T版本和菲斯塔的1.6T车型来说,区别并不算明显。如果你预算有限,对品牌要求不高,我们更为推荐动力表现更好的菲斯塔1.4T车型。而如果你对品牌和空间都有一定要求,在菲斯塔1.5T和1.6T之间,我们自然更建议你选择思域1.5T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