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域虎家族全系车型登陆腾冲 玩转皮卡C位出道

2019年05月29日 13:58: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5月25日,初入夏,域虎家族全系车型便悉数亮相腾冲——全领域SUV级高端皮卡域虎7、事业家庭两相宜的域虎5、超值实用的域虎3,以及上海车展上完成首秀的全领域SUV级智能皮卡域虎9、域虎EV新能源皮卡、SMC货箱版域虎共同组成此次体验阵容,伴随着悠悠暖风和蝉鸣,"域虎驾趣体验营"正式启航。


null


全系家族齐上阵 可咸可甜很不错

与北国风光之下的低温考验不同,腾冲的试驾路段要面对的是崎岖山路、复杂路况上的通过性和操控性问题。非铺装越野路段对车辆动力输出和车身结构的要求很严格。倘若动力不足,轻则进退两难、熄火歇菜,重则危及安全。而车身结构的强悍与否又直接影响着驾乘体验。


null


凭借着强悍的内"芯",域虎们动力相当充沛,这些复杂路况,无所畏惧,应付得相当从容。不仅通过性出色,在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方面,域虎7/域虎5/域虎3三款车型,凭借着带大梁的非承载车身结构,而且悬架调校偏软,并且座椅设置很给力的特点,在保持硬派野性的同时又兼顾了舒适度。


null


特别要说的是,域虎EV是域虎家族中的唯一一款纯电动皮卡,在腾冲文化之旅中,试驾路段的路况复杂多变,我们都对着这款纯电动皮卡抱有一些质疑,它能不能征服腾冲路况呢?


null


实际上完全不用担心,域虎EV是基于域虎7的底盘打造而来,虽然是一款纯电动皮卡车,但在腾冲土石覆盖的林间小路跑起来也丝毫不含糊,在通过性和滤震性能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新车的轴距达到3085mm,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5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8.5°和25°。


null


动力上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额定荷载755公斤,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5秒。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其搭载了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域虎EV的续航里程一直是新能源车的短板,但域虎EV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也能达到320公里。此外,域虎EV实测快充从0-80%需要60分钟左右,慢充则需要10个小时充满。

皮卡车也玩儿智能 域虎9有新答案

见到域虎9,可以说它摆脱了传统皮卡车笨重,粗犷的形象设定。外观上看,已经相当SUV化。域虎9在前脸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镀铬工艺,提升了精致感;换装了全新的前包围,JMC品牌标识上移,配以造型犀利更具科技感的前大灯、C字形日间行车灯,域虎9的前脸造型更添硬派气质。


null


在外形SUV化之余,域虎9在功能上也趋向于SUV,而且更趋向智能驾驶技术。除了搭载智能语音系统之余,还应用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碰撞预警与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与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与智能远光灯等智能驾驶技术。


null


可以说在皮卡车上应用这么多的智能技术,十分难得,而更令人惊喜的是域虎9的智能不仅体现在安全、便捷等层面,更在越野能力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智能全地形管理系统,提供了泥地、沙地、雪地和岩石4种不同模式。可以根据实际路况,随时切换到最适合的地形驾驶的模式。另外,车联网的配备让皮卡车变得更加"亲民",大大提高了皮卡车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AM车镜总结

在几天的试驾旅途中,通过不同路段,不同天气的试驾,车镜感受到了域虎家族车型全员配备的"山间猛禽"DNA,不论是沙路水坑,还是陡坡泥泞,凭借着带大梁的非承载车身结构,面对这些路况它们都可以轻松通过。在具有优秀通过性的,同时还能兼顾到座椅和内饰的舒适乘坐,是十分难得的。以至于有时候AM车镜会产生一种试驾SUV而非皮卡的错觉。最后,域虎家族的首款纯电动皮卡域虎EV即将上市,相信它的实力会让不少皮卡爱好者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