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热了车子里准备开冷空调,为什么总觉得吹出来的风不够凉快呢?

2019年05月29日 14:0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夏天到了,车辆的制冷空调又需要开起来了。只是有的车主开启空调时会发现无论怎么调整温度,似乎这空调都不制冷。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image001.jpg

其实造成车辆空调不制冷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可以一项项检查排除。首先,检查一下空调的AC开关有没有打开。车内空调制冷,不仅仅是调整温度,还需要打开压缩机才能制冷,车载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就是AC按钮,夏天打开空调的时候一定要同时开启AC开关,这样压缩机才会工作才能制冷。

image003.jpg

如果AC开关已经打开,还是效果不理想,那么就考虑是不是空调冷媒缺少了,或者空调脏了积灰了,这两种情况也会影响到空调制冷的效果。遇到这种状况,我们该加冷媒的就去加冷媒,如果确实很久没洗空调了,那么就去清洗一下空调顺便更换一下空调滤芯。空调管路和滤芯不干净一方面会影响制冷效果另一方面对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是不好的,所以一般建议是每年都要清洗一下空调更换一下滤芯。平时也可以自己去买家用空调的带细管的清洗喷剂通过出风口简单清洗一下,这样更能维持空调系统的清洁。

以上几项内容如果都没有问题,那么真的就要好好去看一下是不是空调真的出问题了坏了。去4S店或是维修店做个彻底检查吧,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彻底解决。

image005.jpg

其实车辆的空调,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的空调,如果感觉制冷效果不是很明显了,一般都先看一下开关设置有没有正确,然后考虑一下是否需要清洗空调或是添加冷媒,还是不行,那就应该是空调自身出故障了,需要去维修了,检查空调的时候最好选择靠谱一点的地方,以免维修工把小问题说成大事情更换了很多不必要的零配件。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