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首次跌破15万!还标配6气囊?高尔夫车主:买早了

2019年05月29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小伙伴们大家好,新的一期《超级买手》又跟大家见面了。

 

“有这钱不如加两万买XX了,你买它干嘛啊?”这句话,恐怕不少小伙伴在买车时都听别人都说过。不过葱哥觉得,大多数说出这样话的人,要么是家里有矿,要么就是键盘车神。今天这位小伙伴选车,也是有着这样的困扰,来看看~

“葱哥葱哥,求帮忙!最近我寻思买辆车,预算落地15、6万,我觉得高尔夫280TSI豪华版方方面面的都挺好,可是我跟一哥们儿说了以后,他跟我说加2万就能买奥迪A3,葱哥,我不太懂车,但是奥迪这个品牌我还是了解的,有点小心动,想请葱哥给分析分析,值不值得加2万上A3(两厢),谢谢啦~”

null


 

需求收到!看来又是一位被朋友绕晕的小伙伴,对于你这个情况嘛,葱哥简单来聊聊

 

A3的优惠一直比较大,相信关注这台车的小伙伴都有了解,它的入门版车型比起同平台兄弟高尔夫贵不了太多,所以才会有很多小伙伴在这两台车之间纠结。毕竟奥迪奥迪大众,那还是大众,品牌还是有差距滴~

null


 

不过,入门版A3的价格实际上是可以买到次顶配甚至顶配高尔夫的。那么问题来了,两台车有啥区别?入门版A3的配置够用么?它们到底应该怎么选呢?那老规矩,下面葱哥就从内外设计、驾乘感受和配置性价比,来跟大家分析一下,走起来! 

null


内外设计

 

由于本次对比已经具体到车型,所以咱们就根据这一款车型来聊。

 

先说高尔夫280TSI豪华版,作为车系中的中高配车型,外观层面绝大部分看着很协调,但是那个卤素大灯看着实在是有点儿不得劲儿。

null


 

还有一点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虽然现在配置单上显示豪华版的高尔夫配的是16寸轮毂,但就实际情况来看,很多车出厂时都升级成了17寸轮毂,有的4S店可能会让补1200块钱的差价,大气一点的也就直接送你了。

null


 

咱们再来看A3进取版,虽然它是入门版车型,但是看起来却一点儿不“斋”氙灯和17寸轮毂虽然跟高配有差距,但实用性和颜值都没啥问题,只要你不在车上贴着“低配A3”,一般人还真不会觉得你这是入门版车型。

null


 

走进车内,高尔夫和A3的差距再一次被拉大,A3真真切切的体现了奥迪的优势,像门板的用料、旋钮的手感,都比高尔夫要强不少。如果高尔夫的内饰跟同级别非豪华品牌车型相比还算可圈可点的话,跟A3相比,那就确实是没啥优势了。

null


 

所以就内外设计来说,奥迪A3确实是更有优势,这个应该是毫无争议了,所以这里它赢下一局。

驾乘感受

 

同样是出自MQB平台,又是同一个级别、同一套动力系统,价格相差也不大,高尔夫和A3的驾驶感受注定不会天差地别,但是作为定位更高的豪华品牌,A3在某些方面依旧有着一定的优势。

 

动力系统咱们就不多说了,性能基本完全一样,除了低速复杂路况下变速箱会略有顿挫,其他工况基本上就是又有力又省油,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很出色。

null


 

而在其他动态操控层面,其实还是有细微差异的。比如说A3的滤震、隔音都会更加优秀,也就是高级感会更加出色一些,至于其他的差别,真的可以忽略不计了。

null


 

有一点葱哥还得提醒一下小伙伴,虽然是同平台、同动力的车型,但是在保养时,一个在奥迪,一个在大众,这个差价还是挺明显的,大家需要了解一下。

null


 

乘坐感受层面,两车的乘坐空间是差不多的,但是乘坐感受还是有一定区别。这就体现出高尔夫配置的优势了,虽然A3的行驶品质更有优势,但高尔夫采用了皮和翻毛皮混搭的座椅,而且主驾还是电动调节,前排还有座椅加热,舒适性要更好。

null


 

至于A3嘛,座椅是织物手动,后排出风口也没有,即使行驶品质稍好,但整体舒适性还是比高尔夫差了一些。

null


 

所以综上来看,驾驶感受还是奥迪更具优势,但是乘坐感受嘛,我还是更喜欢高尔夫~

配置性价比

 

小伙伴说他一开始的落地预算是在15、16万这样,这个价格落地高尔夫完全没问题,落地A3嘛,确实要加1~2万,那咱们就来看看,两车的配置到底怎么样。

 

先来看两车都有的,17寸轮毂、6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自动驻车、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屏幕、自动大灯等配置都有了。

null


 

相比高尔夫,A3多出了膝部气囊、氙灯等配置,其实这几项我觉得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尤其是后面两个。

 

那高尔夫相比A3则多出了定速巡航、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驾驶员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氛围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可以说是大幅度领先A3了。

null


 

所以就配置这一方面,高尔夫可以说是完胜奥迪A3也不是一无是处,但是像没有后排出风口、座椅还是手动的,就确实有些低了。

总结

 

两台车跟大家聊得差不多了,葱哥简单总结一下。

 

先说结论,如果原本你的预算是15、6万落地的话,葱哥是不推荐大家加2万买奥迪A3最低配的,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它和高尔夫驾驶感受区别并没有特别大,而高尔夫更高的配置平时使用更加舒心。如果你非常看重品牌且非常喜欢A3,那最好是上一个次低配车型,配置会好一些,只不过价格嘛~就得20万了。

null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关于加预算买车这件事儿,你们怎么看?如果今天这两台车让你选,你们会怎么选?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跟我们留言互动,我在后台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