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调查:国六倒计时32天 主流合资品牌哪些车将买不到?

2019年05月29日 14:4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国六,绝对是这两个月的热门话题。

上海、北京、天津、河北、杭州、广州等省市已经发布了公文表示将在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国五车型将无法办理登记机动车牌照。这意味着,如果对于很多汽车品牌而言,没有准备好国六排放的车型,7月1日之后,在这几个省市,将面临无车可卖的局面。

目前,距离7月1日,还剩余32天的时间,也就对此,我们启动了对于北京地区几大主流合资品牌的国五、国六车型库存现状调查。在下篇文章中,我们还会对主流自主品牌进行盘点。

上汽大众,新桑塔纳尚未配备国六

null


截至到今天,北京绝大多数上汽大众4S店除去桑塔纳没有国六车型外,已经全系车型都提供了国六版本。

虽然全系车型基本都有国六车型在售,但是国五库存并不少,目前上汽大众采取的是国五国六共同销售的方式,首推国五车型,并且优惠相比国六车型更大。其中,帕萨特、途岳、T-CROSS、朗逸PLUS这几款热门车型因为上市时间不长,并且均为销量主力的原因目前在售车型均为国六版本。

从销售顾问处得知,在2019年1月1日之前,北京地区的上汽大众个别车型开始供应国六版本,随后更多车型陆续引入。可见,大众在国六车型的布局上并不慢,但是受巨大库存压力的影响,现在仍在积极销售国五车型。

东风日产

null


东风日产算是在面对这波国六新排放标准表现最后的车企之一。

目前只有即将换代的经典轩逸依旧是国五版本,销量不是很好的骐达也因为库存压力还有一部分国五车型,不过也提供了国六版本。

除了这两个车型外,东风日产在售车型己经全系符合国六排放(轩逸、天籁、逍客、奇骏等),至于国五库存方面,东风日产销售表示在春节后就基本已经清完国五库存。

在应对市场这方面,东风日产从去年就开始变得颇为积极,去年"车联网"盛行,东风日产是第一个引入并快速布局"智能网联"系统的主流合资车企,而这国六这波浪潮中,东风日产同样走在了前面。

广汽丰田

null


在国六车型的布局上,广汽丰田的反应也很快,和东风日产一样,广汽丰田也在春节前就开始引入国六车型。因旗下车型数量偏少等因素,广汽丰田在国六车型布局上很快,目前全系车型均有国六版本。

但是,在库存方面,虽然在店内消费者可以买到任何车型的国六版本,但是相对来说国五版本的每款车型都有积压,且进一步促销清库。

别克

null


别克在官网给出的信息是:绝大部分车型都有国六版本,经过实际调查确实也是如此,除了即将换代的昂科拉外,其余车型均有国六版本,阅朗这种热门车型的国五版本差不多已经清理完毕,大多数车型采取国五国六共同销售的方式。

但是,在调查中我们也发现了这样一种现象,以昂科威为例,目前昂科威国五车型能优惠5万,但是国六车型优惠幅度仅仅有3万,再以君威为例,国六车型倒是也有,但是消费者需要定车,目前现车只有国五。

不难看出,各家主流车企目前都在优化自己的国五库存车型。

写在最后

通过对几家主流的合资品牌进行调查,我们大致能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国五车型现状:除了少数类似东风日产在售全系车型均为国六车型这样的厂商外,大部分厂商依旧在积极清理国五库存,时间还剩一个月出头,陆续的我们将继续启动对于其他主流车企的报道,7月1日大限将至,谁会面临无车可卖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