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本寒冬仍获百亿融资,资本家因何如此看好蔚来?

2019年05月29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蔚来正式对外公布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蔚来汽车201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超26亿元,同比增长71.4%。在销售端,蔚来2019年第一季度汽车销售额为15.352亿元(2.288亿美元),同上季度相比减少了54.6%。

精选君认为,蔚来第一季汽车销售额的减少主要归因于2019补贴退坡预期下2018年第四季度ES8的“加速交付”,及2019年春节假期的季节性因素影响。

碰巧的是,今天蔚来第二款量产车ES6也正式下线。

在第一季度“略显颓迹”的财报下,ES6的到来,很有可能助力蔚来进入一个“历史性拐点”。

毕竟,鉴于ES6的定位和价位,它将面向更广大的消费客户群。同时,蔚来也很有机会通过ES6实现更好的销量成绩。

null

ES6将是蔚来的“正向拐点”?

目前,所有造车新势力在经过2018年首款车的交付元年之后,所共同面对的挑战是,在经过前期订单集中爆发后的“需求地狱”。

因此,如何可持续的长效的吸收新订单,成为造车新势力“一大难题”。

蔚来通过发布新车ES6给出了答案。

作为蔚来品牌的第二款量产SUV,蔚来ES6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丰富产品线的一员大将,更重要的是,它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肩负着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使命。

在精选君看来,ES6很有机会进一步提振蔚来的市场需求。

70kwh版本的ES6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30公里,比ES8增加了75公里。而84kwh版本的电池能使ES6的综合续航达到510公里。

null

可以说,ES6这么一台身材更小巧、续航更长、城市通勤中更加方便的纯电动车,从根本上更符合电动车的现实场景和实际需求。

而ES6的推出,满足了一部分认为ES8过大的消费者的需求,更在设计、配置方面较ES8更显成熟。

相对于ES8,在高性能和长续航之间,ES6是一款更均衡的产品。

对于蔚来来说,这或许是目前最好的结果。

因此,蔚来推出ES6这么一款相对低价的“积极催化剂”,有机会推动销量和营收出现更大的“正向拐点”。

null

百亿融资“加持”,蔚来能否下半场发力?

在今天蔚来在第二款量产车ES6下线当天,还收获一大“喜讯”——蔚来宣布将获得由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提供的100亿元新融资,并将寻求于北京自建工厂。

双方协定,蔚来将在北京亦庄开发区投资设立“蔚来中国”,亦庄国投将以现金方式出资100亿元成为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

更重要的是,亦庄国投还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车型,即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ET轿车。

null

也就是说,蔚来在上海建厂计划流产后,或将寻求在北京自建工厂,以此摆脱“代工模式”,在产品的完善度上达到更高要求。

精选君猜测,此前悬而未落的现代汽车工厂用地,或将由蔚来“抄底”。

同时,随着蔚来达成在北京完成自建工厂的计划,将进一步改变投资者的看法,重新振奋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当然,亦庄国投和蔚来的框架协议是否能最终落地,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null

写在最后

李斌表示,在2019年初他便在内部公布了蔚来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对于公司发展阶段的划分。

他透露,在2018年12月15日到2022年,是蔚来的“资格赛”阶段。

在这段时间蔚来需要克服每一段考验,同时,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而在2022年及以后,蔚来将会进入“决赛”阶段。

而ES6的到来,在过渡这些阶段将起到“润滑剂”作用,决定着蔚来能否重新获得用户的正向口碑。熬过这关,不管蔚来接下来的轿车还是SUV产品,或许都会更顺畅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