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岛国文化你了解多少?深度解读日本“K-Car”文化!

2019年05月29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品车圈

近年来,国内衍生出了一个新兴族群——“烦恼车族”,有车原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却让他们有倒不完的苦水,其中最让他们苦恼的就是,上下班高峰期找停车位,简直难于上青天。实际上,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拥堵愈发严重,而谁能缓解交通压力,谁就能获得市场主动权。在汽车工业发展较早的岛国日本,同样面临着类似的交通问题,这也造就了独特的“K-Car”文化。

null

深扒风靡岛国的“K-Car”文化

“K-Car”在日本,就像自行车在中国一样普遍,随处可见,几乎每家一辆。那么,日本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K-Car”文化呢?

null

众所周知,日本之所以叫做岛国,正因为它的国土面积小,跟中国的云南省差不多大。日本的道路狭窄,因此关于车的相关政策也较为严格,对日本来说,以“K-Car”小尺寸,但车内空间相对宽敞的小车作为交通工具再适合不过。于是,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仅在购买时完全不需要出示车位证明,还能享有多种优惠政策,所有“K-Car”,无疑是出行的最佳选择。

在日本,销量冠军——本田N-BOX的地位绝对毋庸置疑。N-Box就是一款典型的“K-Car”,比面包车要小一圈,虽然看着比较小,但是它的配置却完全不输给BBA之类豪华车,而曾经销量一度问鼎的丰田Prius c,其实也是一款经典的“K-Car”,Prius c被日本人人称为Aqua,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null

为何日本对小车情有独钟?

日本之所以“K-Car”如此盛行,除了日本的地理条件和政策支持以外,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日本用车理念的成熟和他们低调务实的态度。在日本人眼里,车仅仅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而不是用来攀比和享受的,包括普通老百姓。

null

奇瑞eQ是一款全新小车,采用了较多现代化设计,整体科技感非常不错。LITE于2018在成都车展上亮相,所用电机最大功率为53马力(40千瓦),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而比亚迪e1续航里程NEDC工况达到300km,是一款较为小巧方便的城市代步车。但这三者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相对这几款“K-Car”,集潮流大方,安全实用于一身的欧拉R1更是国内“K-Car”中的翘楚,也成为新一代精品电动小车标杆。

null

欧拉R1源自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车身尺寸长宽高设计相当合理,长达2475mm的超长轴距和70%轴距车长占比设计,使得欧拉R1空间表现远超同级别对手,乘坐空间宽敞舒适。

null

除此以外,欧拉R1萌萌哒外观,搭配清新脱俗的配色,层次感十足,看起来丰富却不显俗气。另外,还有很多现代感极强的设计,比如隐蔽式设计充电接口、9英寸触摸屏、三辐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盘等。值得一提的是,欧拉R1还在轻量化和三电高效化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超低电耗, 1度电可行驶超过10公里,行驶一公里只需要几分钱成本,并且长达351km的超长续航,对于都市青年来说,充一次电基本就能满足一周上下班通勤,彻底免去续航焦虑。

null

总结

随着经济的发展,在日本小车已成为每家每户必备的出行工具,而电动“K-Car”在中国的市场更是十分巨大。欧拉R1基于中国现状和消费者切身需求,历经十年正向研发,以“高颜值、大空间、高品质、更安全、更智能”五大产品优势,成为了新一代精品电动小车,引领都市青年新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