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大众途昂X:你瞅啥?我可不是那些娘炮轿跑SUV

2019年05月2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

或许你曾经对大众牌的轿跑SUV有着像CC造型一样的期待,毕竟这两年层出不穷的Coupe SUV都一个赛一个的妖艳,但大众这个大哥大注定不会按别人的轨迹过好自己的人生。

作为大众品牌全球首款Coupe SUV,它要做的是要够高端,也要有足够的辨识度,于是基于美式风格的途昂变成了最好的衍生对象,今天的途昂X就是要在国内Coupe SUV圈子重树话语权:拒绝娘炮,这是真汉子的天堂。

够硬,但硬得有特色

不得不说,硬还是途昂X的最大特点。同车的小姐姐即使只能跳着下车,却激发了内心的女汉子性情。

它注定不是走优雅柔美路线的,虽然前脸的中网和大灯造型还有下包围造型有细微改变,但横平竖直的线条依旧让它是个吃硬饭的。

一般你见过的轿跑SUV腰线位置绝不会很高,腰线也不会很硬,从视觉效果上看着更低趴更动感。

但途昂X完全不是这一路的。它的腰线快赶上跑车的车顶高了,主要车身高度也在那摆着了,但又直又粗的腰线还贯穿着轮拱上的半弧轮拱线,你的思路总会不自觉地调到美国西部,总有一种要纵马扬鞭、掏枪就上的硬气。

但它毕竟和途昂是有区别的,虽然大家都很硬,但它硬中还带柔。比起其他轿跑SUV整个车顶都是一个大弧形的溜背,途昂X的溜背从C柱开始直接溜向D柱,就跟被粗暴地切了一刀似的。对,这就是直男审美,只为直男而生。

我就少俩座,但每个座都让你得劲

途昂X是没有7座版本可选的,全系两排5座。毕竟都是成年人,何苦为难自己。溜背造型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车内空间表现,所以干脆那个鸡肋的第三排也不要了,第二排座椅往后挪挪,最大限度地保证已有空间的合理性。

后备箱空间虽然高度受影响,但平直规整还是它的优势,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还是很平整,而且空间被扩展到1719L,就算你搬家它也能给你出把力了。

既然5个座,那最大诉求必须是让每个人都坐舒坦了。先说座椅,竖排菱格的座椅看着要比途昂的高档,填充物相当柔软,基本按照美式家居风格来的,虽然没有日产大沙发那么夸张,但坐着在保证支撑性的前提下快给你包裹起来了。

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全车三区自动空调,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还有老板键的设置。

如果说2980mm的轴距给了你造作的底气,那这些舒适配置的在线就让你能在每个座位上都得劲。

这可能是你见过最科技范的大众

其实途昂X在内饰风格上很想往运动方向靠拢,不管是碳纤维饰板还是小平底方向盘,它在努力增加你的肾上腺素。但显然这不是它的最大优势,其实科技感的提升才是最大的变化。

大众家的全液晶仪表盘向来是业界标杆,屏幕分辨率高显示细腻,UI设计也简洁明了,看上去一目了然还舒服。9.25英寸的中控系统才是炫技的重点。

它搭载的是CNS2.0系统,还是一贯的大众工业简洁风格,还加入了手势控制功能。对,就是小手一挥就翻页的那个。

另外驾驶员智能主动识别系统也是途昂X独有的,大众旗下只有它有这个功能。它能通过每个用户的钥匙自动调节座椅、后视镜位置和空调、驾驶风格等个人元素,让你上车不用再费劲调节了。

但是如果你想享受丰富的科技配置,你可能必须要选顶配车型了。

途昂X的配置分配不是很合理,像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手势控制、丹拿音响和流水转向灯只有售价48.89万元的车型可选。

另外即使到了顶配车型,方向盘调节还是手动的,有点出戏啊。

如何理解中大型SUV带给你的运动?

途昂X给自己的定位之一就是运动,毕竟这个形容词和Coupe SUV是相伴相生的。但如何在一个车长近5米车高近1米8的大块头上诠释运动这个词呢?显然动力是它宣泄的唯一渠道了。

高配车型搭载了代号EA390的2.5T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配备在低端大众车型上是摸不到的,但V6也是真的香。

6缸机与生俱来的行驶品质肯定要和4缸机拉开一定差距的,当然29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2.1吨重的车身来说也是从容。

D档下虽然油门响应不够快但储备够充足,你一直开到合法限速内也有使不完的劲,换到S档后变速箱会变得更加敏捷。

不过虽然用了双层玻璃,但大力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会传递进车厢内,或者你可以理解为这是大排量给你带来的愉悦吧。

但刨除动力不言,它的动态感受就无法和运动挂钩了。毕竟是一个中大型SUV,底盘调校还是偏向日常驾驶舒适性的,在压过沟坎时它的伸缩幅度不小,并且伴有余振。

在高速并线时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夸张的动作。它不适合你去在复杂的路况下激烈驾驶,但用来长途巡航的话,动力能给你更好的满足感。

另外四驱系统也能帮你处理一些简单的不良路况,但还是要正视它的身份,不要当它是越野车或者跑车,那么你会很享受这种美式SUV的幸福。

总结:

途昂X的个性极其鲜明,它和那些轿跑SUV划清了明确的界限,也开辟了一个硬派轿跑SUV的新战场。配置的升级很明显,但入门的门槛却也不低。这是一场与平庸为敌的战斗,X所带来的价值体现才是它的核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