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泯然众人矣!全新宝马1系发布,前驱架构三缸动力能否打动市场?

2019年05月29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宝马发布了一组全新宝马1系的官方图片,同时也披露出更多信息。虽然此前国内市场的1系已经改为前驱架构,但海外版本并未实现同步。但随着全新1系的发布,1.5T三缸发动机和前驱1系的时代显然已经到来。那么,为何一向主打后驱操控的宝马最终选择妥协?全新1系又有何亮点?

null


引进家族设计,外观更具杀气

全新宝马1系两厢版车型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可以说是由内而外焕然一新。新车不仅使用了宝马的全新家族设计,而且在很多细节上都更为精致。特别是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和LED大灯组极具杀气,和宝马自家的3系、5系一样,双肾格栅中央也采用了中央连接的设计。而顶配的M135i xDrive的格栅则采用网状结构,同时还有运动套件加持。

null


车辆侧面的转变也和3系一致,经典的霍氏弯角同样进行了演变。得益于前驱架构,全新1系的车身长度有所缩短,但车宽却小幅增至1799mm。也正是因为驱动布局的改变,车辆的内部空间改善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国产1系三厢版上没有的鸡腿档把居然出现在了海外的全新1系上。

null

null


产品更为丰富,三缸成为主流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宝马Efficient Dynamics系列的三缸和四缸发动机。海外还提供共三款柴油发动机和两款汽油发动机可选。1.5T三缸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四缸发动机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

null


可以预见的是,售价更加亲民的三缸版本将成为全新1系的销售主力。整体的油耗和加速成绩都会比现款产品进步不少,但相对来说,三缸发动机的争议也同样存在。至于消费者到底接不接受,还得用具体的销量说话。

null


重新规划布局,妥协只为销量

宝马1系之所以放弃经营多年的后驱架构,一方面是考虑到成本和对内部乘坐空间的优化;另外一方面也是对于宝马整体产品线的重新布局。未来的后驱选择可能交由其他更加小众的产品诸如2系负责,而改为前驱的1系则能够凭借更低的价格和实用性正面与其他同级产品竞争。

null


宝马的妥协显然是为了销量妥协,特别是在现如今豪华品牌逐渐下放的年代,一台入门级产品花费更多成本坚持所谓的后驱显然并不划算。即便前驱1系争议很大,但从国产1系的销量来看,宝马的这个决策从商业层面来说必然是正确的。只是前驱架构的宝马似乎缺少了一些应有的乐趣和情怀。

null

总结:从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全新1系很有可能会在今年6月亮相,并于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其中M135i可能会引进国内,而普通版本应该无缘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