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二手车正在变成热销品?2019年更多人选择二手车!

2019年05月29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9年4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显示,尽管目前乘用车市场新车销量依旧疲软,但二手车却出现"量价齐涨"的现象。根据上述报告中公布的数据,2019年4月,二手车车源总量达到85.35万辆,同比上涨21.5%,连续两个月涨幅达2成。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二手车抗压能力强正在变得越来越火,但是新能源车却真的不受待见: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造成二手车越来越火的原因是因为二手车商拥有更灵活的库存调节能力。相比新车销售中经销商面临的"压库现象",二手车商则可自由调节收车量和成本,没有库存压力。而这也就验证了从2019年起,二手车市场的增长连续两个超过20%的原因。

null


但是有一项数据可以说耐人寻味。根据数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插电混动车辆4月份保值率达47.5%,而纯电动车保值率仅为28.8%。也就是说原本就不怎么受待见的新能源车型里,更不被消费者们接受的就是纯电车型。这也难怪,因为相对于燃油车的"时间长不太影响性能",纯电车型电池根本守不住电量的。

null


二、国六来临一大堆二手车即将涌入市场,国五车型就算是新车都不保值:对于二手车商们来说,伴随着国六标准高压政策出现的,就是静待一大堆国五或者国四的车变成"二手车",从而获得更高的附加值。不过届时二手车的价值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出现上涨的情况了。

null


但是有趣的是,二手车商们眼中的价值似乎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由于国六标准的推出,国五标准的车型现在很不好卖,而且很多经销商和厂商都在大量推销这样的国五车型。这意味着国五车型原本就不怎么保值,那么二手车的价格自然也就上不去。应付这样的情况,是二手车商们未来的一个大问题。

null


三、二手车正获得更多年轻人的欢迎,但是根本原因是人们愿意消费的钱变少了:对于一向有着"喜新厌旧"的传统的国人来说,二手车本就不是特别好的购车选择。但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尤其是90后成为了社会消费主力军之后,二手车也随之成为了年轻人更多的选择。

null


但是二手车市场的繁荣我们也需要审慎的态度去观察。一方面受到年轻人欢迎是因为二手车性价比高,对于经济情况不甚宽裕的年轻人来说是好事;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复杂导致人们对于消费欲望的下降,这也让二手车变成了热销品。总之,就是人们钱变少了,性价比高的二手车就火了。

null


快评结语:

对于二手车市场的繁荣而言,其实笔者更想提醒大家的是那句老话——"二手车水深"。现有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帮助人们在二手车市场上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意味着即使再怎么繁荣,人们还是要注意二手车需要"熟人操作"。或许我们更需要在这繁荣的背后,关注怎么规范这片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