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陆巡加长,4.5L柴油V8,限量1200台,或成史上最大日系SUV!

2019年05月29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葫芦圈

SUV车型,从最早不到百分之八的市场占有率,到现在已经占据了汽车界的半壁江山,可见,消费者对于SUV的认同和喜爱。SUV车型的优势和特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优于轿车的通过性、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硬派霸气的外观,都深深的抓住了消费者们的眼球。市面上多到数不过来的SUV车型,也令人眼花缭乱。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中,唯有不断推出、升级更多出众的车型,才能脱颖而出。这也是车企们都心知肚明的“规则”,有的不断强化配置,用大量先进科技吸引消费者们走进展厅。有的则主打颜值,企图用“美车计”诱惑消费者。但是要说最实在的、用户能直观感察觉的、能随时享受到的,应该就是空间了吧。

空间,一直以来就是大多数购车者,选车的首要考虑因素,对于空间的严苛要求和宽大视觉感受的追求,也使得众多车企都纷纷推出加长车型。增长的轴距的确能够带来更加优越的后排空间,和整车更长的视觉效果,拥有空间和面子的双重加持。接踵而至的订单也让这些车企尝到了甜头,当然,拥有灵敏“感官”的丰田,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光“酸”别人有什么用,用行动做出来才是王道。于是乎一台重磅车型,就在丰田的摇篮中逐渐孕育成型。

它就是丰田陆地巡洋舰长轴版,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正在计划推出一款长轴距版的限量车型,并且就是陆地巡洋舰。并且结合目前所知的部分信息绘制出了渲染图。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长轴距版本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标轴版车型的元素,仅仅在细节处做出调整和优化,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精致,且熟悉的大面积镀铬装饰也并未缺席。由于车身加长,整体轮廓也受到了影响,但是看起来似乎更加协调平衡,甚至能在它身上看到些许红衫的影子。如果能顺利上市,相信它也一定是又一爆款车型,再加上1200台的市场份额,丰田埃尔法的加价神话或许就会被这台长轴版陆巡所终结。

加长后的陆巡也能完美容纳第三排座椅,被拉长的尾巴和英菲尼迪QX80有几分相似,除此之外,熟悉的造型也就没有继续赘述的意义,陆巡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早已根深蒂固,但是,相信它的出现,也能颠覆它一直以来的姿态和面貌。

动力方面将有可能会搭载4.5升V8柴油发动机,650牛·米的强劲扭矩也完全能推动这台庞然大物。但是也不排除使用汽油发动机的选项,此外车内还将会新增后排娱乐系统和第三排独立的空调控制以及出风口。它的上市将会使它直接成为日系SUV中最大、最宽敞的SUV车型。具体能否按照预期的那样在明年推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不过,话说回来了,对于陆巡这样的一台车来说,加长的意义何在呢,本就出色的空间表现也足够应对大部分使用情景下的需求。加长后又是否会对车辆的性能构成较大影响?增加的重量也势必会成为他的弱点之一,加长的轴距在越野时也会成为硬伤。虽说实现了更大的空间,但是牺牲的东西未免也太多了吧,这样的“陆巡L”还算是陆巡吗?毕竟这样的违背初衷的做法肯定会让部分情怀用户失望,但是又能赢得追求宽大空间用户的喜爱和追捧。但是聪明的丰田早已权衡过利弊,初期先限量销售1200台试水,如果市场反响和用户口碑都还不错的话,就有可能会继续发售更多长轴版车型。

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卓越实力的车型来说,加长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我想应该没有人想要装着满满一车人,去“享受”越野时的颠簸,和穿越无人区时的恐惧吧。如果将汉兰达进行加长的话,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不仅能进一步夯实它的销量,还能吸引更多追求空间的消费者,毕竟有大多数消费者都是看中了它出众的空间表现。对于陆巡这种情怀车来说,尽量延续它的独特元素和历史传承,将“原汁原味”进行到底。或许这才是最合适它的发展道路。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