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不是这样用的!这几个误区危险又不健康!

2019年05月29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仲夏时节,大伙儿除了在家休息,最热衷的莫过于趁着节假日举家出去自驾游或者避暑,因而免不了要带上老人和孩子一起出去玩耍。但也因为这样的情况时常会出现这样一个尴尬的情形:家里的孩子因为没有儿童安全座椅,只能坐在大人的怀里。

null


或许大伙儿会觉得:这种情况很正常!但事实上,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出台了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但是,考虑到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该如何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儿童安全座椅到底有哪些使用误区。

null


误区1、只按年龄挑选安全座椅

null


很多车主朋友们在购买儿童用品时,都喜欢看产品后面的适用年龄,比如适合XX-XX岁使用,而往往根据这些标准也确实能够尽快地买到适合孩子的日常用品。但是这一项参考标准却不太适用于选购儿童安全座椅。通常情况下,儿童安全座椅选购时应该结合当时儿童的身高体重来选择,年龄只是一项参考因素,不应该作为唯一的选购标准。

误区2、只从材质软硬判断好坏

null


不少车主朋友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都喜欢看座椅的材质,这样往往会误认为材质越硬保护性能便更好。但这样想其实是大错特错,儿童安全座椅由于碰撞受力,会产生严重的变形,特别是那些迅速吸收碰撞冲击力后无法还原的,更能避免对儿童造成伤害。

误区3、只间断使用安全座椅

null


儿童安全座椅安装较为复杂,容易产生束缚感,所以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在远途出行时才给孩子使用安全座椅。但是这样间断性的使用,可是会影响孩子的乘坐感受。所以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从小给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不培养孩子使用安全座椅的意识和习惯,会影响到未来的使用。

误区4、只倒向安装安全座椅

null


如果自己动手安装安全座椅的话,很多车主朋友们都会选择进行倒向安装,因为对于孩子们来说,倒向安装能够更好地保护他们。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为了省事只选择倒向安装有的时候是万万不可的,正向安装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每款车的后排空间、孩子的身高体重不一样,长期使用不正确的坐姿会严重威胁到孩子的安全。

误区5、只洗车不洗安全座椅

null


自己的爱车脏了时一定要及时清洗,这是许多车主朋友们都有的意识。但往往很多朋友在想到要洗车时却忽视了安全座椅也是要定期进行清洗,不然长期积累下来容易滋生细菌,很有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清洗儿童安全座椅时,应按照使用说明书进行周期性拆卸和清洗,然后晾晒干净后再二次使用。

出游本该是一件开开心心的事情,可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忽略了孩子的安全,要知道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