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堪称“妖怪”,国五排放提车加2万,奈何口碑好,依旧不愁卖

2019年05月29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技集合

“加价1万多等3个月,变成了加价2万多马上提车”,这是《懂车情报局》文章中对雷克萨斯ES销售现况的描述。面对国五切换国六的排放政策,相比凯迪拉克拉下老脸拼命降价清仓的举措,雷克萨斯ES则显得云淡风轻,依旧保持了那股高傲的销售态度,而销售策略也仅仅是简单的从加价1万等三个月变成了加价2万多马上提车而已。

说实话,这种云淡风轻让对手们有那么一点不寒而栗,不仅仅是凯迪拉克,诸如讴歌英菲尼迪沃尔沃甚至是BBA的国五车型,到了目前这个节骨眼上,也基本有着大幅优惠,而雷克萨斯ES要到8月份才正式更换为国六排放标准,是的,你没听错,目前加价提车的是国五版本车型。

之所以如此销售态度如此高傲,或还是来源于消费者对这辆车的青睐,甚至说是追捧,作为一款进口车,雷克萨斯ES在4月份的销量竟然达到了4545辆,而雷克萨斯ES新能源则卖出了4402辆,合计8947辆,以非常明显的优势成为4月份进口车型的销量冠军,而这个成绩,必然会让对手艳羡不已。

雷克萨斯ES为何如此火爆?这还得从ES换代说起,这一代ES于去年10月份正式上市,而其销量也是在去年10月份出现了爆发式增长。销量增长并不可怕,可怕的成交价格,据新浪汽车统计,雷克萨斯ES新能源平均成交价在41.5万,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触及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而雷克萨斯ES的平均成交价也达到了33.76万,与优惠后的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L基本相当,为此,对于ES这款车,我认为其堪称这个市场上的魔鬼,那么中国消费者为何如此青睐这款车?咱们来了解一下。

首先在外观颜值方面,雷克萨斯的设计不同于德系那种刚正,也不同于美系那种大气,总是以线条勾勒出锋芒,带给你视觉上的冲击感。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竖状纺锤式格栅,与家族旗舰轿车LS相似,看起来足够优雅与大气,而车灯则让整个前脸的锐意更盛,日行灯造型锐利,还总给你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看起来确实不错。全系都采用了LED光源,高配车型还有矩阵式LED大灯,同级配置算不上出色,但不算是落伍。

侧面,和前脸给人的感觉一样,锐意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ES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轴距2870mm,在中大型豪车中,这车身尺寸自然是算不上最出色,但总感觉刚刚好,视觉效果看起来不小,而空间也得以保障。

车尾,肌肉线条的设计让车尾看起来略显运动感,尾灯造型同样很锐利,整体车尾辨识度相当出色,并且隐藏式的尾排也让整个车尾看起来十分简洁协调。以往我会认为隐藏式的尾排看起来不够“爷们”,但ES整辆车好像都并没有表现“爷们”的气质。

内饰方面,我们现在看到的内饰是高配车型,不得不承认,各种颜色的穿插搭配相得益彰,档次感与时尚感兼具。我个人特别喜欢ES中控面板设计,不对称的设计既不会显得老气,但又不会非主流,只能说很具有豪车气质,中控液晶屏与仪表台相连,全系屏幕都是8英寸,虽然看起来科技感还行,但实际上仅支持蓝牙和手机互联功能,多媒体配置相对简陋。额外说一下音响,这辆车普通版车型都搭载了10音响 ,而顶配车型则达到了17个马克莱文森音响,说实话,挺有冲动为了音响而选择顶配。

驾驶席位置,全系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质感相当不错,并且方向盘造型总给人一种很厚实,稳重的感觉。仪表盘采用了7英寸液晶屏设计,科技感还行,不过相比奥迪那种超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这车差了点意思。

安全配置方面,ES安全配置可以说是相当厚道,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并且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全系标配,这一点,BBA也值得学习一下。

后排,空间表现相当不错,身高1.78米乘客腿部会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当然,这在中大型豪车中并不算是特别出色的,但我想应该能够保证基本的舒适性了。但后排仅有顶配车型才有独立空调,难道,真的只有老板才配享受独立空调吗?

动力方面,匹配的动力基本与凯美瑞一直,这么大的车居然还有2.0L选项,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199Nm,实测0-100km/h需要12.55秒,怎一个“羸弱”可以形容。而另外一套纯燃油动力则是2.5L发动机,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243Nm,动力好像要比2.0L确实出色不少,并且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实测0-100km/h加速成绩为8.35秒,这套动力不仅动力强,油耗表现也不错,实测油耗仅为8.3L/100km,而2.0L版本低至7L/100km。

ES还有一套动力,就是混动版本,搭载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动组合,最大功率218马力,比2.5L版本更出色一些,匹配E-CVT变速箱,实测0-100km/h加速成绩为8.9秒,比2.5L版本还要差一点,毕竟这个版本电池重量不能忽略,况且变速箱也对动力传递有影响,不过,实测7L/100km的油耗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粗略了解完ES,外观和内饰的颜值新潮,这个一点算得上是优势,毕竟刚换代不久,甚至5年内这个颜值都不会落伍基本可以确定,而配置方面,多媒体配置不算丰富,主要还是安全配置确实很有诚意,至于动力,算是ES的优势也可以算得上是劣势,如果你不在意操控以及加速,那么ES相当适合你,而且还有同级别其他车型完全做不到的油耗表现,但如果你在意加速表现,那么这辆车对你而言就是一辆肉车。所以,只要你不介意动力,那么雷克萨斯ES基本没有缺点。

当然,除了ES的自身实力,雷克萨斯的品牌印象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也是相当好,品控长期与保时捷持平,名列全世界各大品牌第一,品质好的东西,自然不愁卖。当然,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大家对雷克萨斯的印象好,但要想买一辆称心但又不太贵的雷克萨斯,ES好像唯一之选,所以雷克萨斯4月份卖出了1.1万辆,仅ES就贡献了近9000辆。

省油,质量好,关键雷克萨斯还送保养,未来保值率也好,这样的车,自然也就成为了国五切换国六时的“妖怪”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