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心疼钱,低配车必须要加装这4个配置,安全又实用

2019年05月29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汽车有高配和低配之分,同一辆车型的高低配,售价有可能相差到5万块,所以有很多急需用到车但是又没钱的朋友,都是买了低配车型,可以说是一款“裸车”了。相信买低配车的人都是为了省钱,但是买了低配车,这4种配置必须要装,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倒车影像(雷达)

别心疼钱,低配车必须要加装这4个配置,安全又实用

由于通过后视镜来看车后的状况,存在一定的盲区,有些比较矮小的障碍物看不到,很容易就直接撞个“车屁股”开花。有了倒车影像这个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车后的情况,大大增加了倒车的安全性。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加装倒车雷达,在倒车过程中遇到障碍物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可以大大降低倒车过程中汽车发生磕碰的可能性。

行车记录仪

别心疼钱,低配车必须要加装这4个配置,安全又实用

行车记录仪也是必须要加装的配置之一,可以在关键的时刻可以保护我们的利益。比如在一些没有监控的路段,后车追尾或者违章变道对你的汽车造成了损失,而且别人还一直认为是你的责任。要是车上有了行车记录仪,给交警一看,谁的责任一目了然,不用去辩解太多。

胎压监测

别心疼钱,低配车必须要加装这4个配置,安全又实用

轮胎作为汽车行驶过程中的重要部件,它的的胎压状态关系到我们行车的安全。要是胎压过低的话,很容易发生爆胎的情况,要是胎压过高的话,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下降,影响制动的效果。安装胎压监测的好处就是观察到轮胎胎压的状态,过高或过低都可以及时作出调整,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前雾灯

别心疼钱,低配车必须要加装这4个配置,安全又实用

一般低配车型都没有配备雾灯这个配置,有些车主觉得这个配置没有必要安装,有前大灯就够了。但是在暴雨、雾天的恶劣条件下,雾灯相比前大灯有着更强的穿透力,可以很好提醒对向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结语:虽然买低配车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因为没钱,但是为了行车的安全,这些配置都是十分有必要进行加装的。换做是你买了低配车,你觉得哪个配置最需要加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