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奔驰E级减震器缺陷召回,57万车主中招!

2019年05月29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对部分奔驰E级奔驰C级轿车进行召回,涉及车辆高达57万台,召回原因与减震器存在安全隐患有关。此事一出引发了行业热议,那么究竟奔驰为何要急于召回这么多车辆?导致安全隐患的根本原因又在何处?

null


减震器存在隐患,不得已只能召回

根据奔驰官方的说法,此次大规模召回奔驰E级的原因在于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null


其实厂商召回的事件在业内并不少见,但奔驰这次召回的车辆涉及57万台,这样的数量也让事件的影响变得相当巨大。加上奔驰召回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这不免让人对奔驰是否存在隐瞒提出质疑。

null


经销商拒绝质保,现如今免费更换

其实早在之前就有部分奔驰车主反应过减震器存在故障,国内某汽车节目还曾对奔驰E级进行过长测。在奔驰E级减震器出现问题时,经销商竟然拒绝质保要求,最终不得已只能自行付费解决。但在这次的召回说明中,奔驰称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减振器或加强组件。

null


这样前后服务的差距也不免让人心生困惑,如今车辆减震器存在问题已经是板上钉钉。大规模的召回也说明了这并非个例,那么此前经销商拒绝提供质保是否有背相关规定,这样的做法是经销商的个例还是品牌下达的指令作为消费者自然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在车辆没有出保之前,因为车辆本身原因而导致的质量问题不予质保着实令人心寒。

null


钢车身恐成源头,或引发蝴蝶效应

而导致奔驰E级减震器大规模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因,可能还有追溯到此前产品刚刚推出时对于车身材质的争论。早在2016年奔驰E级刚刚上市之时,就曝出国产的加长轴距车型比海外市场的标准轴距车型重量增加了近300公斤,并指出是由于海外版车身上的铝制材料在国产化时替换成了钢制材料。

null


虽然事后奔驰已经发出声明称国产E级车和其它市场销售的E级车车身一样均采用钢铝混合材料,而且均符合当地法律规定的安全标准。但这次事件的发生不免让人联想到当年材质变更引发的争论,下减震器的隐患或许正与这多出的300公斤重量密不可分。不过在官方声明出来之前,这种说法也仅仅只是推测,至于后续的情况如何还需等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null


总结:随着奔驰最近在漏油门和召回时间的发酵下,品牌影响力已经直线下降。作为一个百年的豪华品牌,现如今奔驰对于产品的追求和把关的确叫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