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车型名称将全球一致化,他说改成马自达3能提升销量

2019年05月2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近日,从众多报道来看,马自达将从全新一代的昂克赛拉开始取消特殊命名的方式,并采用全球统一化的车型命名方式,新车将会以"MAZDA3"的方式进行命名,难道这样的命名方式真能提升品牌力度和销量?马自达的想法是不是有些过于天真了?

null


马自达3的知名度很高,但早已是陈年往事

我们都知道昂克赛拉起初进入中国市场时就是以马自达3命名的,而那时的马自达3也的确有着不错的销量,自马自达3改名为昂克赛拉后销量也的确有所下降,可是这样的命名方式虽然对车型的延续性会有所打击,将品牌名称重组后的昂克赛拉也很有可能会提升销量,但是昂克赛拉乃至马自达整体的销量不佳真的只因为一个命名方式的不同这么简单吗?

null


无论是昂克赛拉还是阿特兹,两款马自达主要发力的车型似乎都深陷于销量不佳之中,而我们对马6、马3的称号虽然非常熟悉,但是改名对它们销量上的打击算的上是微乎其微,真正影响马自达销量的也肯定不是一个名字这么简单。

null


拿阿特兹来说,身处于B级车阵营中的它在从前是何其的风光,而操控、颜值也被延续到了今天,所有人都会称赞阿特兹是一台好车,可是它也的确是叫好不叫座,在同级别对手都在加长、降价时,马自达却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底线,但是这样的底线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吗?不再舒适的天籁一样卖的很好,年轻化的雅阁月销量两万,凯美瑞极具两极分化的外观都能轻松破万,最被称赞的阿特兹销量却最差。

null


比同级别小了一号的车身,还要贵上几万,堪称诟病的内饰更是无法与同级别车型对比,与其说阿特兹的隔音不好毁了它,倒不如说是隔音问题成为了压垮阿特兹的最后一棵稻草,在许多人看来阿特兹优秀的操控和口碑都是卖点,但是我们国内的B级车市场还没到操控成卖点的那种程度,以牺牲空间和内饰来换操控的阿特兹是极为不理智的,马自达的做法也是相当失败。

null


虽然说马自达的坚持成就了一小批热衷于马自达的车迷,也总有人说在马自达的所有车型上都能看到"转子精神",但是作为马自达的车迷来说,我们更不愿看到混的这么差的马自达,长期以往下去,马自达在中国别说发展转子发动机,怕是连推出下一代车型的自信都没有了。

null


而昂克赛拉又何尝不是如出一辙,美观、操控也非常不错,在耐用性上也从未输过任何一款日系车,但是唯独死在了价格和空间上,我们都觉得马自达已经做得够好了,但是无奈市场不领情,消费者不买账,与其一直这么苦苦支撑下去,倒不如学学其他品牌"堕落"一下,挣了钱的马自达才有可能接着玩转子,也才有坚持下去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