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闹得沸沸扬扬的水氢汽车,是不是第二个“水变油”骗局?

2019年05月29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在各大平台头条和个人朋友圈中,想必大家都能看到几个关键词,诸如“青年汽车、水氢发动机、南阳市委”等。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

有关于水氢汽车,青年汽车方面表示是由一群博士研制,通过合理的原理将水与化学产物进行作用,从而产生动力推动车辆前进。乍一听之下,兵哥瞬间想到了我国汽车历史上的三个重大骗局。

 

“水变油,节油率为44.84%”

 

在1984年3月,哈尔滨有一位工人,名字叫王洪成,其宣布发明了“水变油”技术。按照他的说法,只要在四分之三的水中加进四分之一的汽油,再加入少量配置的“水基燃料膨胀剂”,就能配备出水基燃料,一点即燃。

 

并且,王洪成并非只停留在“理论”上,更是当场给多人演示。一时间,大量权威人士发表肯定的赞同,全国数十家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更有夸张的,将其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但是时间一转9年过去,这位凭借“水变油”发家致富的王洪成终于受到了官方的质疑。

 

1995年,在全国政协八届会议上,4名科技节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官方终于介入调查;1966年1月1日,王洪成被收押;1997年11月14日,王洪成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自此,这场持续近10年之久的惊天骗局总算落下帷幕。

 

“不烧油不用电,压缩空气汽车面世”

 

2012年,是中国汽车工业“腾飞”的一年,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这一年,不烧油不用电就能压缩空气,从而驱动车辆前进的祥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天”)正式展出了自己的成果——空气动力大巴!

 

上面这段只是兵哥的调侃,但事实上,不烧油、不用电,靠什么压缩空气?这个矛盾就如同永动机一般,是一个悖论。然而,就是一个主打这套理论的公司,却得以在北京科博会上展出,还得到了央视的采访。

 

然而,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旗下反传销网的曝光,使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进行调查,最终经历半年多的追踪后,终于在新闻联播上将其真面目公之于众。说白了,祥天空气动力汽车不过是打着新能源和原始股旗号进行传销的骗子罢了。

 

“巴铁,一场圈钱的革命!”

 

2016年,巴铁曾经被媒体宣传为“公共交通的一场大革命”。在出现之初,巴铁是打着电力驱动的新型交通工具的旗号的,从这一点来看,巴铁就和如今的造车新势力接近。但当时巴铁的“雄心壮志”却并非如今的造车新势力可比的。

 

在当时,巴铁宣称其载客量是公交车的几十倍,并且与车辆的行驶互不干扰,能够极大的改善城市拥堵不堪的交通状况。同时,巴铁还像模像样地在秦皇岛北戴河区进行了路试,也正是这一战,让巴铁真正成名。

 

然而,不过1年的时间。巴铁就被确认是P2P金融公司华赢集团所属的华赢凯的圈钱工具,其目的不过是为了玩概念、圈钱、骗补。

 

从上面的三个示例我们不难看出,他们的套路无非是“抛出一个足够大的噱头-实物示例-骗钱”。然而就是同样的一个套路,从1984年到2017年间却一直“行之有效”。诚然,从套路上来看,青年汽车的水氢动力大巴也是同样的模式,但是在没有直接有力的证据前,我们也不能因此就说:水氢动力大巴就是个骗局!

 

但是,从这些事例中,我们也应该学到擦亮自己的双眼,通过自己的思考去做出判断,而不是跟着对方的思路走。面对革命性的产品,我们要做的是敢于提出质疑,如果是真正站得住脚、符合科学常理的新技术,自然能在质疑面前存活并真正发展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