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瑞虎8: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2019年05月29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当一个车系时隔仅仅一年之后,便迅速换代,即便对于时下已实现高度自动化生产的汽车制造业来说,这样的速度依然是罕有的。不过在全新一代瑞虎8这款车上,奇瑞汽车第一次实现了这样的速度,背后也折射出市场的剧烈变化和车企思维的转变。或许,这样的产品快速迭代会成为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常态之一。

5月28日,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正式登陆市场,于成都知名潮流地标太古里,奇瑞以一场别开生面而又炫酷非凡的“Show”将新车正式呈现,全系共推出两种动力10款款车型,其中1.6T版指导价为11.99-15.59万元,1.5T版指导价为8.88-11.59万元。仅仅在一年后,奇瑞便迅速将瑞虎8改头换面,从机械层面到内饰设计全面焕新,而它也是奇瑞新思维和新速度的首次集中展现。

焕新

喷薄欲出的品质和科技

一年前的北京车展,现款瑞虎8正式面世,虽然该车基于奇瑞的T1X全新平台打造,但是站在当下来看,其依然在很多方面需要改进。

那么,让我们再来审视全新一代瑞虎8,其不仅在内饰设计上更为科技和品质化,而在实打实的动力层面和配置层面上,也极尽奇瑞之精华。

新车的外观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却在细节上进行了不断优化,让整车造型更具品质感。在新款瑞虎8上依旧保留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以及贯穿车标的横向镀铬线,和高位前大灯,构成了旗舰车型虎虎生威的前脸表情,让人过目不忘。和老款车型又略有不同,2019款瑞虎8的中网增配了大量的镀铬件,此外,在雾灯趋于,引入了点状的日间行车灯,豪华感和档次感均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的全新大灯设计,灯腔内部进行优化,更具攻击性。另外,在新车上首次搭载了IHC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远近光以及转向灯均为LED灯源,科技感爆棚。

而新车的重点则在于其完全重新设计的内饰。一改之前的平庸气质,中央操作区以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而覆盖,右侧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和左侧的电子挡把区分显著,前方则是与面板融为一体的液晶面板,奇瑞用直接的态度昭示出该车的科技感。悬浮式的中控屏并不突兀,而是如BBA高档车型那般,尺寸比例设置的刚刚好,内敛而质感十足。全液晶仪表显示模式多种多样,配合不同驾驶模式和多种氛围光带给人以不同的绚烂科技感官。

同时,在2019款瑞虎8上有很多细节处理可圈可点,仿木纹的中控饰板,触感光滑,刹车踏板选用了合金包裹等等,无论是在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地方,都做到了用料扎实,做工考究,超越同级的品质感,令人印象深刻。

焕新

更轻松愉悦的驾驶

现款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是奇瑞已经装配其产品多年的一款成熟产品。不过在去年现款瑞虎8上市后,对于一台车身尺寸超过4.7米的中型SUV而言,这台发动机略为“孱弱”的动力也成为终端用户较多的反馈之一。

而即在短短一年后,搭载全新1.6TGDI发动机的全新车型即已面世,不得不感叹奇瑞的动作之快和以用户之需为本的品牌理念。

在此前大众侃车试驾全新一代瑞虎8时,这台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牛米,堪称如今小排量增压引擎翘楚的发动机其表现确实可圈可点,,而匹配的来自格特拉克的7DCT变速箱也表现的尽职尽责。

奇瑞在经过大量市场和实际使用层面的调研后,将全新传动组合的调校设定为舒适趋向。无论是起步或者加/减速,涡轮的介入几乎无所察觉,并且变速箱也不会发生闯动,给人以十分流畅平顺之感,让这台尺寸足量的中型SUV十分易于上手。

同时,为了方面车主驾驶,新车也增加了许多利用驾驶简洁化的实用科技配置。

就拿当下普遍的360°全景影像来说,全新一代瑞虎8不仅在低速行车和转弯时,中控屏会自动切换全景模式。并且该模式还具备3D实景展现,其画面之细腻,模拟画面之真实是我从业以来看到过的最佳。

该车还搭载支持0-150时速下的全域ACC自适应巡航,全车配备的多个传感器可以敏锐的捕捉到前车和相邻车道车辆的任何动作,配合车道保持和道路标识自动识别系统,可以让驾驶者更为怡然自得,免除长途驾驶后的疲惫,以及减弱时刻担心超速的紧迫心情。

可以说,全新一代瑞虎8所做出的变化完全根据潜在用户的真实需求出发,并结合现有交通场景的特点,来做出相应调整和改变,而这也正是奇瑞新思维和新速度的体现方式。

焕新

奇瑞的新思维和新速度

短短一年的时间,即推出全新换代车型,奇瑞用事实向外界证明了其强大的体系力和研发实力。事实上,自成立伊始,奇瑞便以“工程师”形象示人,其多年来埋头苦干、扎实钻研,无论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亦或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都是中国品牌中率先推出与世界水平接轨产品的中国品牌之一。而由此,其内部也形成了一套完善成熟的自主设计和研发体系。

时过境迁,当社会价值观、主力消费人群发生变化时,再遵循旧有的汽车换代周期已不足够面对销售终端变化。时不我待,如果不能快速应变,已有市场将面临被蚕食的风险。

大众侃车和奇瑞内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谈起此话题时,其对当下快速变化的种种也深以为然,并预言汽车即将与手机一样,终究会演变成后者快速迭代的模式。

于是,在2018年上市之后曽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在12月份销量破万的瑞虎8,在面对消费者所反馈的新需求时,奇瑞毅然选择了快速换代。

比如此次推出的新车在经过消费者使用场景调研后,依照中国家庭的普遍情况而新推出了6座版本,再比如新车在第三排座椅增加了独立出风口和独立调节控制,让第三排座椅由此前的“鸡肋”地位迅速改观。

这充分表明奇瑞不仅依托其深厚的传统制造业经验,拥有可以实现如此快速换代而相对应的研发能力,更是代表其品牌思维逐渐在向以互联网思维为代表的产品快速迭代化而转变,跟上时下年轻人和消费终端变化的思维,可谓更加速度的奇瑞,更具延展性思维的奇瑞。而如此转变的背后,则是其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本的核心品牌理念,瑞虎8这款旗舰产品则是这样理念的首次践行者。

周刊观点

站在当下,全新一代瑞虎8所体现出的品质感和科技感在一众中国品牌同级产品中,已足堪翘楚。而立于其后的奇瑞汽车也俨然告别了以往默默耕耘、苦心钻研的“工程师”状态走向了台前,逐渐学会向外界讲述更动听的故事,并展现全新的自己。

而从瑞虎8开始,我们可以期待一个更加速度的奇瑞,一个思维快速迭代的奇瑞,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奇瑞,一个属于中国更面向世界的奇瑞,一个全新的奇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