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5北汽新能源的车值嘛?

2019年05月29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生物通过遗传、变异和自然选择,

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

种类由少到多地进化着、发展着,

在汽车这一物种上,道理也同样适用。

在爨底下这个拥有400多年历史、保留着明清时代风格的小山村中试驾北汽新能源EX5,很好地诠释了传统与进化的和谐共融。村中宁静、祥和的气氛并未因EX5们的到来而受到太多的惊扰。

EX5是北汽新能源在达尔文系统下孕育的首款纯电SUV,达尔文系统是北汽新能源对整车人工智能系统的定义,这套系统涵盖了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对比北汽新能源以往的产品,EX5在整体品质上的飞跃令人眼前一亮。做工精细的内饰,厚实的方向盘,舒适的座椅,让其一改前期产品的粗糙形象,完全符合当前的主流水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极具科技感,屏幕的精度和质感甚至超过了很多合资车型,通过飞屏操作,液晶仪表上还可全景显示导航等信息,非常实用。

EX5带来的驾驶感受可以说超出了我的预期,上手就开,亲和度超高。踩下油门,EX5并未像典型的电动车那样带来巨大的撕扯感,速度的提升很线性,有一些传统汽油车的味道。车上搭载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满足日常代步完全够用。喜欢开快车的人可将车辆设为运动模式,踏板的响应会得到明显的提升,中途超车时更加得心应手。EX5底盘表现出的扎实稳健让人印象深刻,悬架韧性十足,拥有良好的侧向支撑,在百转千回的山路中毫不拖泥带水。

EX5 搭载了回收率达21%的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你可以将它理解为加减速只通过一个油门踏板来完成,踩下踏板时加速,松开踏板即可减速。特别是将动能回收模式设置为3挡,其效果近似于刹车,同时后尾灯会点亮。这在门头沟的山路中十分受用,下坡时我几乎一直在用它来替代刹车,感觉接近于发动机制动,但并没有转速激增的吵闹感。在包含了山路、高速与城市道路的综合路况下,我们开着EX5行驶了266公里,从剩余电量中判断,他基本可以达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EX5配备了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辅助驾驶系统。另外,通过车头的充电口,EX5可随时变身“移动充电宝”,实现车对车充电(VtoV)以及车载外供电功能 (VtoL),不仅可为需要充电的其他车辆充电,还可稳定输出220伏交流电,为各类家用电器供电。你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哪怕是在郊外来一顿酣畅淋漓的火锅大餐。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体量的增长以及竞争的加剧,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确实在潜下心来做好产品。尽管EX5身上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比如仍旧依照燃油车的蓝本发展而来,智能语音系统的辨识度不高等问题。但与以往的产品相比,EX5在产品品质、驾乘感受以及完成度等方面的进化值得肯定。


北汽新能源 EX5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5门5座SUV

电动机总功率:160kw

电动机总扭矩:300Nm

变速器:电动车单速变速器

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225/50 R18

整备质量:1770kg

长×宽×高:

4480×1837×1673mm

轴距:2665mm

最高车速:160km/h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电池容量:61.8kWh

充电时间:快0.5h/慢10.5h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15km

上市日期:2019年1月

补贴后价格:16.99-19.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