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应该有的配置是什么?

2019年05月29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上最应该有的配置是什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很多人买了低配的车型,后悔没有天窗,没有真皮座椅,没有高级音响。也有很多人买了高配的车型之后,一些高级配置一次也没有用过。

那么什么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配置呢?我们看看一个有意思的问卷调查吧。


null


最近海外一家机构对汽车上最需要的配置进行了问卷调查,被调查人数总共2277人。调查时间是今年2月份。

消费者认为最应该拥有的配置是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这三个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null


其次是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安全气囊,自动驻车,电动折叠后视镜,车道保持系统,车内手机无线充电,自动雨刷。

我认为这个调查还挺有意思的,也出乎意料。特别是通风座椅这项配置,还是不多见的。

紧急制动系统被认为是最应该有的配置,这项配置在拥堵的路况下实用性是很强的。这项配置主要是当驾驶者分神的时候,可以自己采取紧急制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null

而自适应巡航系统,其实是定速巡航系统的升级版。它可以根据前车速度的快慢,调整自己的速度。也是更加智能,更加方便的配置。也是一个让驾驶者偷懒的配置。


null


座椅通风是比较意外的,这项配置一般只出现在高级的车型,或者顶配的车型上。没有用过的人可能不觉得什么。只要是用过的人,都会觉得这个配置好用。

因为现在很多汽车是真皮座椅,透气性并不是很好。而如果长途开车,那么驾驶者的背部,腿部都不会很舒服。因此相比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的实用性更强,当然座椅通风也比加热的成本高。


null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安全气囊,自动驻车,电动折叠后视镜,车道保持系统,车内手机无线充电,自动雨刷。这些配置中,车内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是最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配置,而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这项功能也会更加普及,甚至今后会成为所有汽车的标配。

总结:

从这份榜单中,我们不难发现,现在的消费者是越来越懒了,他们希望自己的车能自动刹车,能有高级辅助驾驶,能有座椅通风,自动雨刷,还要有手机无线充电。因此那些还在强调自己驾驶性能好的车,今后或许就真的没有用武之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