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从买了这款SUV,漂亮妹子都抢着上车,坐上去真的舒服吗?

2019年05月30日 07: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2018年的十大SUV评选中,我们对保时捷Cayenne进行了全面的测试。新款车型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在提升动态性能的同时,也将舒适性进行了一定的提高。时隔半年,我们拿到了性能更加强悍Cayenne S,2.9T发动机、5.2秒的百公里加速,适合一些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那么这款Cayenne S在日常行驶时,它的舒适性表现会是如何呢?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我们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我们测试的这台Cayenne S选装了21英寸的轮毂,轮胎的规格为前285/40 R21、后315/35 R21,轮胎的品牌为倍耐力Scorpion verde系列,是一款高性能四季通用的SUV轮胎。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车流量正常。

隔音性配置方面,这台Cayenne S拥有常规的隔音棉以及单层加厚玻璃。整体的隔音性能还算不错,行驶起来无论是低速还是中高速区间,车内能听到的噪音都非常微弱。经过实测,在60km/h巡航时,实测车厢内的噪音分贝为57.4dB。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这代Cayenne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打造,与奥迪Q7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和大众途锐出自同一平台,悬挂配置为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我们拿到的这台Cayenne S还配备了空气悬挂,能够手动选择4种悬挂高度和3种软硬模式。在测试时,我们将悬挂高度调整为适中,悬挂硬度调整为最舒适模式。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我们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设置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Cayenne S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经过实测,Cayenne S三次经过减速带,平均颠出的水量为41.7ml,悬挂的滤振水平还是挺不错的。在实际的体验中,能感受到这代Cayenne 在舒适性方面的进步非常明显,即使是今天这辆性能更强的Cayenne S,在主动空气悬挂的帮助下,路面大部分的起伏与颠簸都能够轻松过滤掉,整体的舒适性表现能向行政级轿车看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