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30万辆达成 上汽郑州基地二期即将竣工

2019年05月30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第30万辆暨荣威i5第1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当地举行。据了解,该基地于2017年9月正式宣布投产,仅用不到2年时间,就完成了0到30万辆的跨越。“2018年,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的整体产值突破100亿。2019年截至5月底,我们预测产值将突破65亿。”在活动现场,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波向表示。

「e汽车」30万辆达成 <a href=上汽郑州基地二期即将竣工"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30/1B61A47B45370A47E463F645BB92259B456F2439_size62_w640_h410.jpeg" />



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是一个具备现代化智能制造特色的“数字化工厂”。该生产基地中各个车间都由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系统进行串联,实现了数据的流通、共享和有效利用,而这为该基地实现智能化生产做出了数据保障。“在各个车间中,我们拥有不同的数据采集源,不管是焊接的尺寸出现偏差、还是喷涂机器人参数异常,我们的系统都会自动报警,这不仅降低了人工工作量,同时也能及时的发现生产中的异动。”对于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的智能化特色,丁波介绍道。


据了解,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焊装车间的机器人达536台,自动化率高达99.8%,可以实现包括电阻焊、激光钎焊、CMT冷弧焊、混合气体保护焊、螺柱焊等在内的多种焊装工艺。涂装车间共有机器人44台,已实现100%自动化操作,可满足14种颜色喷涂需求。冲压车间配有全自动封闭式冲压生产线,可在4分钟内完成自动换模。总装车间则配有QCOS关键扭矩控制系统,可对涉及车辆安全的近300颗关键螺栓进行实时监控,防错防漏。

「e汽车」30万辆达成 <a href=上汽郑州基地二期即将竣工"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30/A727A8B065D75B4CCB35E4E2D1BA95344CDEDCFD_size87_w640_h458.jpeg" />



荣威i5基于上汽集团全新MIP平台打造,这辆车外饰件缝隙差为1mm,采用了激光焊接、双面镀锌等工艺,车身运用了65%高强度钢,使其在安全性方面有所保障。这款车自投放市场以来,也得到了大量消费者认可,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1-4月荣威i5销量达5.62万辆,位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排行第二名。


尽管时下正值车市寒冬,不过丁波依然对上汽乘用车整体销量,尤其是荣威i5单车销量抱有信心。“在即将结束的5月,荣威i5在河南的销量增幅已达到60%左右,这个数字可以证明我们的信心。”丁波表示。据了解,目前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二期基地正在建设中,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届时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整体年产能将达到年产6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