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长情的告白: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2019年05月30日 09:54: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从过去3年10万公里的保质期延长到现在8年16万公里,这就意味着质保服务的增值,为用户创造利益具有民生意义,显示出大厂的风范和价值理念。“为用户创造利益。”这是上汽通用颁布“超长质保计划”最直观的惠民体现,其核心理念则是“质享无忧”的“王道”,即提供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体系化,全面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让小排量车的获得感由物质化转向精神需求的载体。】

撰文|颜光明/编辑|钱 蕾

最近,上汽通用推出一项“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在圈内引起不小反响。原因不外乎是对客户承诺的力度超常,产生了具有长期性的真实获得感。从过去3年10万公里的保质期延长到现在8年16万公里,这就意味着质保服务的增值,为用户创造利益具有民生意义,显示出大厂的风范和价值理念。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30/95537DB641CDBED693AC159728F2DA560273A5E1_size33_w640_h425.jpeg" />


通常来说,小排量车就是小型车,或叫经济型车,在国外也叫国民车。它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不用说,大家都非常清楚,这是体恤民生,代表社会意愿的企业价值观。回望历史,对于小车的民生化曾多次当作提案在全国“两会”上讨论,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政府倡导“小车”普及并作为推动产业自主的一项国策,顺从民意,获得广泛认可,同时鼓励汽车下乡延续至今,在城市消费中被列为“绿色环保”计划之内。因此,汽车消费小型化正成为时代心声和时尚先锋的新理念。

从产业的角度来看,“大厂造小车”是规律,也是体现企业实力和综合优势的标志。这与外界的观察角度有点不一样。小车卖得好不好往往反映了产业的能级和配套体系是否完善,以及对品牌溢出能力的检验。这也是衡量一个产业结构是否健康发展的观察点。上汽通用推出“超长质保计划”可以说一项战略举措。首先,这是由汽车制造为主转向以汽车服务为主的企业理念的转变;其次,把汽车竞争转向服务竞争推向了互联网时代的重大变革;再就是,全面体现和检验体系能力,构筑“服务平台”升级的开始。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30/346F106A1984B45563ECF27D7DCD72103EBC89ED_size35_w640_h325.jpeg" />


此外,这也意味着汽车消费下沉落到了实处,不仅是价格亲民,提升了购买能力,重要的是将服务跟进保证了消费利益的可持续,具有品牌承诺效应。即从“轻松购买”到“质享无忧”的水到渠成,让“价廉物美”除了有获得感之外,还将服务体验带来的品牌文化转为愉悦和共鸣。由此,美好生活也就不再抽象,有了真实的呈现(即美的生活,有意味的形式)。事实上,在物质消费日益丰富的当下并非“价廉”就能获得满足,关键是“到位”的服务,尊享的体现,要有精神获得感。这就像停放在摩纳哥王宫跟前的雪佛兰SPARK(斯帕克),消费者不会因车小价廉而掉分,相反更显清雅气质,彰显文明和进步。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30/BD283F6E08C034171585B7F102CBF0917ADD53F3_size75_w640_h1056.jpeg" />


从历史上来看,上汽通用自成立以来,在引进技术和推动汽车消费等方面总是以时代需求为出发点,留下了不少可圈可点的不凡业绩,成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受到同行和社会的尊重。比如率先引入中高级车,提升产业能级,实施本土化设计和人才培养计划,改变了以中级车为主的产业结构;其次是建立自主研发为主的泛亚技术中心,改变了由单一的国产化向设计本土化转变;再是以“十万元家轿”的壮举开启了中国汽车消费普及化的闸门等。通过这些例子表明,对于汽车的认知和生产,其实就是企业理念和价值取向在以文化的方式输出给消费者,由此决定了企业的高度和未来。上汽通用就是这样一个企业,任何举动总是同客户需求一起跳动,与时代同步,具有先锋性和当代性。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530/575C55CC74AF0D3B1493E81892B702165CA9FAFE_size50_w640_h459.jpeg" />


从“十万元家轿”到“全民理想家轿”,不论从什么角度去看,上汽通用都是中国汽车民生化的推动和引领者,也是在这方面做得最具示范性的代表。它之所以能成为“家轿准入门槛 ”的标准(十万元),取得社会共识,就是凭借“别克标准”、“别克制造”、“别克服务”的体系化保证,在产品增值、服务超值、品牌溢价等方面提供了客观可能性,从而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有获得感(跨阶层、领域、年龄、性别的高美感)。由此建立起车企形象和品牌认同具有“标杆”性也就不难解读。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30/A077B70F7E3D190FCB0E331B14679060D4746968_size35_w640_h371.jpeg" />


所以,提到上汽通用,不仅是“十万元家轿”的倡导者,也是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的推动者,前提是拥有乘用车全领域的制造和研发实力,具有文化输出的雄厚能力。在汽车业进入转型升级的风口上,上汽通用从民本出发,回到原点(因民之利而导之,顺民之意而能之),把小车消费当作智能出行服务平台,不仅在技术含量和品质感上超出了同级产品,而且在产品赋能上更能体现当代性,代表了小排量车的新形象(绿色发动机、智能网联、服务人性化),用消费者的话说,通用品牌靠谱(消费利益保证)。客户体验表明,“超长质保计划”既是服务升级的长期承诺,也是造车为民理念固化的价值落地。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30/A1DB6EF25781B3D6A3D3A54C38FC6D58EC3E7E6D_size23_w640_h389.jpeg" />


众所周知,上汽通用是小排量发动机技术的领先者。其中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其高性能、高可靠、高科技,和低油耗、低排放、低重量的优势入选“中国十佳发动机”(即“中国心”2018十佳发动机)。专家们认为,“这是上汽通用汽车率先引入通用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基于业界领先的“单缸最优”设计理念,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高标准全球供应链打造的新一代Ecotec系列发动机”。

最长情的告白:<a href=上汽通用推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30/224FE4FB9C572FBB91C7DD9AC3AA65F68EC062A5_size33_w640_h335.jpeg" />


此外,上汽通用还加大力度推进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大规模引入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系列1.3T及1.0T小排量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便前瞻“国六”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机型,实现了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的完美统一。对小排量车而言,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并没有过时,其技术的硬核地位并没有因“动力的多元性”而改变。在新排放标准颁布实施中尤其显得重要和关键(实际上这是汽车技术新的制高点)。

禾颜阅车点评:

“为用户创造利益。”这是上汽通用颁布“超长质保计划”最直观的惠民体现,其核心理念则是“质享无忧”的“王道”,即提供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体系化,全面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让小排量车的获得感由物质化转向精神需求的载体。由此,不难解读“超长质保计划”的背后实际上是一种文化理念的输出,重要的不仅仅是企业实力的体现,而是汽车物化为文化,在融入新时代之际能分享到未来的获得感。

THE END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