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中奔跑、感受非凡!与一汽马自达再一次感受玄铁黄山站

2019年05月30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018年5月,当我第一次参加一汽马自达赞助的玄铁黄山站爬山项目之后就留下还要再来的心愿。想来,不是因为这个项目轻松,而是因为这是一次彻底刻骨铭心的体验,再加上绝美的风景与大赛的氛围,不是什么人都能感受到的。

2019年5月,我们在热情的期待中,终于再一次相聚黄山。这一次汽车人跑团少了一些老面孔,也多了一些新面孔,但大家见面依然高兴如常,因运动走在一起,总是那么的单纯、快乐。

相对2018年的烈日晴好天气,这一次玄铁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同样的线路,但是不同的天气,进而造就不同的境遇。这不挺好的嘛,有一些新鲜,也有一些更大的挑战。

回想起去年21公里超2000米的爬升,那一望无际的阶梯,本次比赛我多留了一个心眼。前半段需要保持体力,不要过快的拉爆身体,其次对于每一个补给点都要认真根据当时的身体状况适度补充能量,水要带够,但不能太多,以免对身体造成负担。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由于有了第一次攀爬的经验,所以对于道路的长度还是有一定预测的,何时适当休息,不过分透支体力才是最重要的。

运动的目的在于感受生活并强身健体,安全到家才是真正的终点,对吗?

雨战,这是必然的。从早上6点开始,黄山地区的雨就没有停过,时而小,时而大,太平湖水呈现另外的一面,深邃有神秘,在风力的作用下,水波荡漾,应该说给全程选手增加了一些难度。

我们登山组大约8点左右来到黄山北门,由于雨势不停,所以能够活动的空间较小,相对于去年,也因为天气,伙伴没有在合影留念环节那么high了,否则这帮“戏精”是绝对不会错过这些时刻的。

9点,我们准备开跑,这比去年提早了近半个小时,难道是太冷让选手的成绩有所提升?不去管了,在简单不失隆重的仪式之后,我们一行近20人就这么奔跑起来。

与去年相比,今年确实不热,所以体力消耗较小,虽然是盘山公路,队友在相互鼓励中,边聊边跑,到也乐趣,经过前面的补给站甚至直接通过不停留。但到了阶梯部分,前面坡度不是很大的情况下还能小跑一段,甚是轻松。

随着体力的持续消耗与阶梯角度的提升,就算在雨中身体也渐渐开始出汗。比赛当日,雨势不小,有时就直接将雨水顺势补给到口中,这其中也夹杂着些许汗水,这是对意志力的考验,也是只能前行,无法后退的体验。

最后,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3个小时多一些与另外两位队友顺利通过终点,完成了比赛,相对去年,由于雨势过大,今年减少了泥地爬升与下降的5公里,所以整体时间要短了不少,依然还是那句话,重在体验,成绩次之。

另一个维度,作为此次玄铁黄山站赞助商—一汽马自达,已经是第4次作为赛事合作伙伴,携旗下运动旗舰座驾阿特兹现身黄山,为参赛者保驾护航,助力每一位“铁人”挑战极限。

连续四年的合作,黄山铁三已经与一汽马自达紧密结合,并成为一汽马自达独树一帜的精英运动IP。一汽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在国内的品牌担当,一直致力于将马自达挑战极限的品牌精神和人马一体的运动基因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而一汽马自达一直在探寻通过跨界联盟的方式,以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方式为核心,多维度实现用户对潮奢生活方式的广泛认同。

与代表着精英运动形象的铁人三项一样,一汽马自达始终坚持将潮流、前卫且极具高级感、豪华感的潮奢产品带给消费者,其中阿特兹作为马自达品牌旗舰车型,不断自我进化和升级,为年轻精英人群传递“致更出色的自己”的情感价值。

自阿特兹自推出以来,秉承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和人马一体的运动理念,一直引领同级车中的运动潮流。2016年全新阿特兹上市,各项指标超越同级,向豪华迈进。在未来,阿特兹将延续这一步伐,结合人马一体的驾控乐趣和越级的豪华感,进一步引领同级车的豪华运动潮流。

另外,阿特兹凭借创驰蓝天动力总成及底盘, 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等,展现了出色的操控性能。面对湿滑的路面,有全方位主动安全系统的加持,阿特兹可从容地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为铁人们带来润物细无声的安全陪伴。

知行有话说

追求极致,不留遗憾,纵使前面的路再难,也要咬紧牙关前行,这是体育运动的精神,而铁人三项,作为对一个运动员综合素质最全面的考验,也是魅力非凡,这就是什么近年来此项赛事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

一汽马自达,将自身品牌倡导的精神与铁人三项运动结合,就如当下的市场环境一样,过千山万水,行百里征途,只要踏实的跨过每一步,胜利就在拐角的那一瞬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