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旦用难回” 细数新出行编辑部比较喜爱的几款配置

2019年05月30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旦用难回"——一旦用上就再也回不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旦用难回"一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汽车领域中,一些汽车消费者用"旦用难回"来形容对汽车某功能的喜爱和赞美,而很多功能的出现确实改变了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出行编辑部比较推荐的一些"旦用难回"的汽车配置。

主驾驶车门开启自动挂 P 档

主驾驶车门开启自动挂 P 档可能是一个很少用到的功能,但确实是一个很贴心的功能。例如在停车的时候可能由于某些特殊的情况出现主驾驶人员下车忘记挂 P 档而出现溜车、前进等情况,这个时候主驾驶位置开门自动挂 p 档的功能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null


主驾驶开门自动挂 P 档

比亚迪秦Pro DM 为例,当我将车辆挂至 D(前进) 档位或者是 R (倒车)档位的时候,这个时候我打开主驾驶车门,此时仪表盘显示秦Pro DM 自动进入 P 档(驻车)状态,同时车辆电子手刹自动拉起,确保车辆不会出现溜车等情况。

null


秦Pro DM 车辆处于 D(前进) 档位

null


打开主驾驶车门后 D 档位自动跳至 P 档位

null


电子驻车启动

AUTOHOLD+电子手刹

AUTOHOLD+电子手刹这一组合搭配是编辑部很喜欢的一个配置,也是很常用的一个配置。喜欢的道理就是这个功能方便、实用,在日常行车的时候当你开启 AUTOHOLD 功能后只需深踩刹车踏板即可进入驻车状态,起步也仅需轻踩油门,所有的起/停只需用单脚完成即可,因此 AUTOHOLD+电子手刹是一个使用频率高且十分方便的功能。

null



不过 AUTOHOLD 也不是任何时候都能 HOLD 住,在特别拥堵的路段或者是车位紧张、停车空间小的侧方位停车的时候,这个时候 AUTOHOLD 就显得特别鸡肋,轻踩油门不走重踩油门又怕车辆窜出去碰到前车或者后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基本上是选择关闭 AUTOHOLD。另外,在使用 AUTOHOLD 的时候一定要确定仪表盘显示 AUTOHOLD 驻车是否开启再去决定是否可以松开制动刹车踏板。

null


VELITE 6 开启 AUTOHOLD 功能后仪表盘左上角显示白色 AUTOHOLD

null


VELITE 6 AUTOHOLD 启动后仪表盘左上角显示绿色 AUTOHOLD

高动能回收下后刹车灯亮起

关注纯电动车的您一定听过"单踏板模式"这个词语,单踏板并不是说新能源汽车仅有一个踏板(刹车或电门),它是一种操作模式,利用一个加速踏板可实现加速、制动从而达到能量回收效果。现阶段每款纯电动车型根据不同的调校会有不同减速效果,不过大多纯电动车型在高强度的动能回收模式下松开电门时都会有很明显的减速,这种减速有的甚至可以和刹车带来的制动效果一样。

null


动能回收下松开电门亮刹车灯

但是对于这种“松开电门减速制动”情况的出现却很少有车型能做到亮刹车灯来提醒后车减速,因此也就会造成不必要追尾事故发生。因此,对于“高动能回收亮刹车灯”这一功能我们也是非常喜欢,也认为应该是每一款纯电动车型的标配。目前已知的有蔚来 ES8、特斯拉和几何 A 是具有该功能。

null


在三车横评的时候发现几何 A 具有该功能

挂 R 档外后视镜自动下翻

挂 R 档外后视镜自动下翻转则是@大眼比较喜欢的功能之一,也不是@大眼不喜欢 360 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影像等科技配置,但是如果有挂 R 档外后视镜自动下翻转功能@大眼宁愿不要 360 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影像功能。

null


挂 R 档外后视镜自动下翻

别克 VILITE 6 为例,可以看到当我将档位挂至 P 档的时候,此时右外后视镜有明显的下翻,这个时候外后视镜显示的画面则更多的是车辆下半部分的画面。

安全带未系车不走及安全带未系提醒

安全带未系车不走及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不仅实用还保命。当你启动配有该功能的车辆时车辆会根据你是否系安全带来决定你的车辆是否能驶离或者不停的发出蜂鸣声来提醒系安全带,这一功能在我看来不仅仅是实用那么简单,在关键时刻是可以保命的配置,所以对于这个功能我想大部分人都是非常喜欢的。

null


仪表盘显示三个带有“大保健”的刺客

当然了,这一功能只能起到监督提醒作用,在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大一部分车主不系安全带或者用安全带卡口去欺骗车辆。记得非常清楚,有一次乘坐大巴的时候,车上的安全带未系提醒一直在发出蜂鸣声提醒,但是依然还有很多人不愿意系安全带,就在这样的尖叫声中我们到了目的地。

限速功能

限速功能是驾驶员通过调节按钮自主设定所需的限制车速,当驾驶员为车辆设定限速值后,车辆速度会被限制在那个数值以内,限速功能由驾驶员直接操纵的控制装置实现,因此在针对限速道路上只要设定好所需的限制车速就不要担心超速的问题。

编辑总结 /

以上就是新出行编辑部比较喜欢的几个汽车小功能,正是这些"旦用难回"的功能让汽车驾驶操作变得越来越简单,但这些功能也仅仅起到辅助作用,所以我们也不能过分依赖这些功能,在日常驾车还是要时刻保持高度集中注意力。所谓的"行车不规范 亲人两行泪"并非是空穴来潮。另外,大家也可以下方留言说出您最喜欢的一个汽车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