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13.98万起 油耗低至1.4L,零百加速6.9秒,缤越PHEV上市

2019年05月30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null


去年吉利推出了BMA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缤越,这款小型SUV上市后迅速在市场站稳了脚跟。今年4月份缤越卖出了12784台,在SUV销量榜排名第6位,其2019年累计销量达48206台。如此好的市场反馈为缤越推出后续细分车型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基础。5月28日,吉利缤越PHEV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3.98 万-15.98 万元。

此外,吉利汽车还推出了购车赠送充电桩、5 年全时在线免费流量、24期0息或60期超长低月供的金融政策,以及至高 6000元置换补贴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值得一提的是,缤越PHEV是市面上唯一一款插电混动小型SUV,下面湃客就带大家看看这市面上的“独一份”有何亮点。

缤越PHEV新车解读

null


null


外观方面,缤越PHEV整体风格和燃油版本基本保持一致,但是一些细节的变化彰显了其插电混动的身份。缤越PHEV在其前格栅的外围加入了蓝色元素,车标则换成了更酷的黑色;它的充电插口被设计到了左前翼子板上;双色多辐式轮毂看起来相当动感;新车尾部带有的"PHEV”标识 。另外燃油版本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在缤越PHEV身上得以保留。

车身尺寸方面,缤越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1 800/1609 mm,轴距为2600mm,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null


null


内饰方面,缤越PHEV 与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大。不过挡把右后方新增EV/HEV驾驶模式切换旋钮,手动“M”挡替换为能量回收级别调整,此外它的仪表显示内容也和燃油版有所不同;和燃油版本一致的是,它的中控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屏,并且内置了吉利GKUI系统,具备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主流智能网联功能。

此外,缤越PHEV的智能驾驶也达到L2级别,搭载了ICC领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EB-P行人识别与保护功能、LKA车道保持辅助和SLIF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等功能 。其中ICC 智能领航系统,采用了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融合的方案,不仅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范围内自动跟车,还可以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变道,可谓是相当的智能。

null


null


动力方面,缤越PHEV搭载了1.5T 发动机+ 7速离合器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在电机的加持下缤越PHEV综合最大功率达190kW、最大扭矩达415N·m,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1.4L。

缤越PHEV提供了EV纯电、ECO经济、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AVE强制充电五种智能驾驶模式,此外它还具备制动和滑行两种能量回收方式,可实现3级能量回收。

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11.3 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电芯供应商为宁德时代。其纯电续航为62km。缤越PHEV支持两种充电模式,在功率为6.6kW的充电桩支持下,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快充,同时也可支持普通220V家用充电包充电。

null


得益于BMA模块化架构的灵活性,其电池组采用T形设计,布局在中通道和后排座椅下方,可以与车身良好匹配。同时,缤越PHEV不存在因后备箱对电池的挤压带来的安全隐患,并拥有良好的碰撞安全表现。

吉利新能源前瞻

null


2018年帝豪EV450、博瑞GE、博瑞GE PHEV、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多款车型构成了吉利的新能源矩阵,吉利新能源2018年总销量达6.85万。今年4月11日吉利新能源首款基于PMA构架打造的纯电动车几何A上市,实现了产品往“精品化”路线的迈进。今年的上海车展几何A、帝豪GSe、缤越MHEV及PHEV、缤瑞MHEV、帝豪GL PHEV、嘉际PHEV和博瑞GE、嘉际等车型联袂亮相,这表明了吉利汽车在全面实现电气化上的决心。

null


根据吉利汽车的新能源战略,未来吉利新能源将陆续推出 30 多款新品,覆盖各个细分领域。回归到缤越PHEV,这款新车在不光在设计和智能驾驶方面延续了燃油版本的优点,其三电技术也可圈可点,重要的是它是目前市面上首款插电混动小型SUV,其市场前景湃客较为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