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外的月亮就一定圆? 美版卡罗拉还真不如全新雷凌

2019年05月30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最近紧凑级轿车市场可以说是热闹非凡,全新起亚K3和新款思域在同一周接连上市,而随后广汽丰田雷凌也正式上市,选择在520这一特殊的日子上市,雷凌也算是赚足了眼球,而上一代雷凌恰巧也是在2014年5月20日这天上市的,很有纪念意义。全新雷凌是基于2020款美版卡罗拉双擎打造而来的,由广汽丰田的南沙工厂进行生产,这家工厂在2016年获得了“全球最佳工厂”称号,是丰田全球50个工厂里唯一一个全年零故障的工厂。既然全新雷凌有着丰田全球最佳工厂作为技术背书,那么和美版卡罗拉相比,全新雷凌是否会表现的更好呢?

01价格对比

买车网


美版卡罗拉的起售价为1.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3.48万元,而顶配车型更是卖到了2.5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7.59万元,相比之下,全新雷凌11.58万-15.28万元(包含双擎版)的售价就显得更加亲民了。

买车网


此外,美版卡罗拉双擎版只提供了一款车型,售价为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5.87万元,而全新雷凌双擎版则提供了5种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13.38万-15.28万元。同时,全新雷凌燃油版车型提供了5种配置选择,而美版卡罗拉则提供了6种,但其中有一款是手动挡车型,而手动挡车型目前已经不太符合国内的用车需求了,可以看出广汽丰田还是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的。

综合来看,全新雷凌不仅在价格上比美版卡罗拉更低,同时双擎版车型还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比美版卡罗拉更适合中国消费者。

02设计对比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设计小结:总体对比下来,全新雷凌的设计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虽然不如美版卡罗拉那样运动,但看上去更加舒服,也更加耐看,更符合家用车的定位。

03配置对比

全新雷凌和美版卡罗拉最大的配置差异在于,美版卡罗拉全系标配了Safety Sense安全系统,而全新雷凌的进取版车型并没有配备,而是从豪华版车型开始才有这项配置。不过这并不能说全新雷凌就减配了,因为进取版车型的售价比美版卡罗拉的入门级车型便宜了1.9万元,对于许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安全系统或许不是刚需,而更低的价格则更有诱惑力。其次,全新雷凌从次低配的豪华版就搭载了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并不是要到次顶配或者顶配才有,所以配置水平并不低。

买车网


而前面也提到了,科技版车型还换装了12.1英寸中控屏,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全液晶仪表以及HUD抬头显示,这些配置都比美版卡罗拉要更有科技感,并支持语音识别、CarLife和微信等功能,更能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从配置差异来看,全新雷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无论是追求低价,还是追求更高级的配置,都有一款能够满足你,这一点就比美版卡罗拉更加人性化。

04动力对比

买车网


美版卡罗拉的汽油版车型采用了和C-HR相同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而全新雷凌则采用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可模拟10速的全新CVT变速箱,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账面参数比美版低了一些。

买车网


而全新雷凌双擎版的动力系统则与美版卡罗拉完全一致,均采用的是1.8L发动机加53千瓦电动机的组合方式,综合功率为90千瓦。可以看出,全新雷凌不仅拥有着外观的运动属性,同时内在还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双重需求。

对比总结

综合对比下来可以发现,全新雷凌拥有更亲民的售价、更多元化的选择以及更加耐看的外观设计,同时动力方面也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了调整,更注重燃油经济性,从种种表现来看,全新雷凌的确更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所以说国外的月亮一定圆这观点早就过时了,现在许多国内的产品已经比国外的产品要好了,全新雷凌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