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近5米,纵置发动机,入门224马力,9.1个油,不到25万买顶配

2019年05月30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荣威的SUV产品布局中,我们能见到定位小型SUV的RX3,也能看到定位紧凑型SUV的RX5,但唯独在更高级别、更高定位的中型乃至中大型SUV市场里,荣威似乎一直没有一款合适的产品填补这一空缺。考虑到众多的自主品牌厂商都在逐渐向高端化、高定位的SUV市场发起进攻,荣威貌似再也坐不住了,RX8的诞生就是它给予这个市场的下马威。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文章看看,这个“下马威”对这个市场能有多大的冲击力?

null


家族式外观下硬朗气息十足

从RX8本身的定位而言,是荣威SUV家族中的旗舰产品,并且,旗舰这一身份亦能在外观上有着很好的诠释。就第一印象而言,RX8在保留有家族式外观的同时,将硬朗的气息发挥到了极致,给人的感觉十分霸气、虎实,这是一辆旗舰级别SUV所应该具有的气势。除了颇有立体感的进气格栅外,RX8上的前雾灯是外观上的点睛之笔。据官方信息透露,四颗矩阵式的LED透镜雾灯灵感来源于猎户座,并且兼具转向辅助功能,很好的做到了视觉与实用兼具。

null


对于RX8而言,尺寸是一个巨大的杀手锏,从侧后方视角所透露出来的气势是毋庸置疑的。车身尺寸部分,R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车长已经接近5米大关。除了尺寸因素外,设计给RX8带来的视觉感受亦是不可或缺的,诸如“X”型的车尾、定音槌全LED尾灯、20英寸双十幅的轮毂等等,都能给消费者带来一种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null


简洁典雅的内饰设计,颇具豪华气息的配色

作为荣威家族的旗舰SUV产品,内饰部分的表现自然不会差。首先是整体设计,并不浮夸,整体会以简洁、简约为主,是耐看的类型。其次是整体的配色处理,贵雅杏+云杉木纹的组合,使得整体车厢的豪华气息颇为浓重,这也是一辆旗舰级SUV所应该具备的。但内饰部分的不足之处在于,做工层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一些细节接缝处的处理,还是显得不够精致。

null


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车机,10.1英寸的屏幕在显示效果以及触控反应层面上会是这个级别车型里的佼佼者,这也是荣威车型一贯以来的优势。此外,车机功能的扩展也会是斑马车机系统的一大亮点所在,实时位置共享、语言控制、远程车控等都一应俱全。

null


阶梯式剧院座舱带来的7座大空间

RX8上的另一大亮点,体现在乘坐方面,得益于2850mm的超长轴距,第二排的乘客能有着较为充裕的空间,并且,整体座椅的舒适性表现尚可,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但第三排的乘坐感受相对来说就差了些,除了空间不及第二排外,整体坐姿并不够舒展,往往只能作为应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RX8上的三排座椅都采用了阶梯式的剧院座舱设计,每一排乘客都能获得较佳的视野,让乘坐不显得压抑,这是许多同级别对手都无法做到的一点。

null


后备箱的尺寸通常都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强项,RX8自然也不例外。在放倒了第二、第三排座椅之后,能获得一个十分平整巨大的载物空间,并且,此时的遮物帘还能被放在盖板下方,细节设计到位。此外,需要提及的一点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RX8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后备箱,能极大的提高日常的使用便利性。

null


纵置布局发动机动力强劲,9.1L油耗表现优异

RX8全系均搭载了一台纵置布局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带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输出36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X8的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为9.1秒,而百公里油耗成绩则为9.1L/100km。

null


在RX8上经常被消费者所忽视的一点,便是它的四驱系统。RX8配备了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共有六种驱动模式可供选择,全时四驱+差速锁的硬件配备,让它面对恶劣路况时,亦能从容应对。

null

文章的最后,我们来聊聊性价比。结合目前RX8上16.38万元到24.68万元不等的售价,虽然顶配车型的售价不足25万元,但这个价格区间,已经触及到了许多合资品牌7座SUV的市场,致使其竞争力在整体市场看来并不强。此外,在RX8的主要竞争价格区间段里,有着许多优惠力度丰厚的5座合资品牌SUV车型可供选择,综合看来,虽然RX8的产品力本身并不差,但最终的竞争力以及性价比都比较差。或许,这也是RX8市场销量较低迷的一大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