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动力就不够用了吗?长城WEY VV5 1.5T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30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咖哥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提到自主品牌中的高端SUV车型,大家会想到哪个品牌?没错,大概率是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作为第一个中国豪华SUV品牌,该品牌旗下有多款SUV车型,就拿VV5车型来说,目前已经有多个版本在售,而新增的1.5T版本也在这个月刚刚上市,有人肯定会说1.5T车型肯定动力不行,那么咖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一款VV5 1.5T车型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变化亮点?

VV5 1.5T车型在外观方面仍延续目前在售车型设计,前脸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头灯,全LED的大灯整体呈现扁平造型,其中内部的"三道杠"构造咖哥觉得十分有特色的,辨识度较高。

null

null

侧面凌厉的腰线突出运动感,尺寸上长宽高依旧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

null

车尾同样延续了目前在售车型的设计,左边有"VV5"车型标识,右边则有"魏派"的字样,但是无法通过车尾无法分辨车辆的排量。

null

尾灯中间采用了镀铬装饰条做连接,内部构造同样采用了"三道杠"的设计。

null

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四出的布局,在这个级别倒是很少出现,而 1.5T车型则保留了这个设计,此外,还会提供四种规格和不同样式的轮圈选择。

null

内饰整体也没有太大变化,中控台偏驾驶员一侧,但有两个新增配置,首先在2.0T升级版中的全液晶仪表出现在了1.5T车型中,其次,电子排挡也是首次出现在VV5车型中,当然中低配车型依然是机械排挡。

null

null

配备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提升了车内科技感,悬浮式9英寸彩色液晶屏支持触控操作,多媒体选择区和车辆功能选择区的按键多数集中在挡把的后方。

null

新车不仅配备了电子手刹,还有着ECO模式、SPORT模式、陡坡缓降等多种功能,对于一款售价十几万出头的车型来说,咖哥觉得很是良心了。

null

后排乘坐体验与它的大哥VV7车型还是有些差距,满足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座椅的包裹性和承托力表现都还不错。

null

行李厢内部空间宽敞规整,两侧设有网兜,还有绳扣以及挂钩,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容纳更多行李。

其实WEY VV5 1.5T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并没有进行大的改动,至于外观好不好看,咖哥又只能说,这套成功的设计的算是WEY VV5的最大卖点之一了,买它的人大多出也是冲着这个外观的。

动力及驾驶感受提升多少?

动力上,咖哥觉得如果你因为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担心它的动力不够,那么你的这种想法肯定是不对的。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28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搭配下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而且新车也做了轻量化处理,这个动力满足日常出行没有任何问题。

null

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蠕行下表现不错,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

null

普通模式下,油门响应速度比较一般,并不是那么敏感,或许这和涡轮迟滞有关,但是如果你深踩油门,中前段的加速还是比较迅猛的。

null

当切换到SPORT模式下,这台车就像换了一台车,油门立马就变得非常灵敏,基本上只要你的脚下有动作,车辆立马就会对此做出反应。

null

行驶质感上底盘调校偏向舒适,转弯时支撑性会有所降低,即使在速度超过100km/h以上的情况下,车内风噪、胎噪控制的也非常不错。

写在最后

1.5T车型降低了VV5产品的入门价格,入门版降至12.58万元,如果在算上未来的优惠空间,这对目前国内自主品牌高端系列市场有着不小的冲击,至于购买哪有一款最合适,咖哥建议中配两驱颜先锋版,这样购车预算可以控制在15万元以下!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