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Maxima定义的“经济型豪华”,今天再看算不算鸡肋?

2019年05月30日 11:14:1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其实,说起日产Maxima这款车,很多消费者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不过随着消费升级以及豪华品牌的下探,在有了凯迪拉克沃尔沃等等入门级轿车降价之后,这款车所谓的“经济型豪华”就愈发挑不起消费者的兴趣。


null




比如2019款日产 Maxima,传统设计外观没有什么两点,豪华感其实并不算是多么突出。反倒是在内饰方面,其“经济型”表现就有些拉低了整车的档次感。比如低配车型的皮质座椅,所选取的材质并不算高档,丝毫不能体现整车的格调,另外就是中控台的物理旋钮过于笨重,阻尼太大,影响手感。


null




至于车内搭载的这台8英寸触摸屏,同样有诸多问题,包括备份摄像头的图像起伏不定、延迟显示、蓝牙音乐串流故障,以及Android Auto上的导航地图死机等等。

空间方面,整车过分凸显了驾驶者的重要性,因此忽略了后排的乘坐舒适程度。前排座椅比较舒适,不过中控台设计呈现扇面展开,占用了膝盖的空间。


null




而后排的腿部空间较小,为了进一步增强腿部空间,后排座椅设计得比较短,如果是大块头的乘客坐在后排,基本上是腿部和屁股都不会舒服,整体坐姿特别别扭。

动力方面,Maxima走了老路。整车搭载了一个大型的吸气式V-6(223kw,353Nm的扭矩)发动机,而这种发动机直到4000到6000转/分时才能体现出性能,变速器档位的稀少也让这款车的爆发力堪忧,虽然是自吸式发动机,但是动力滞后的程度令人咋舌。


null






null




安全方面,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尚未公布2019年最高安全标准的碰撞测试评级。不过整车的安全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包括自动紧急刹车、360度摄像头等等。但是全系没有Nissan 的ProPilot辅助自动驾驶功能,在今天道路保持和偏离预警成为很多车型标配的市场,这款车所谓的豪华就有些站不住脚了。

所以,日产Maxima其实是一款比较落后的产品,它更像是一台完成了某个时代使命现在等待退役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