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奥迪/现代三款纯电动车续航测试 谁是最后的赢家?

2019年05月30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我们知道电动汽车相比传统的燃油汽车有着不可思议的效率优势,现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我们也开始看到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之间不小的效率差异。近日,德国的电动车租赁公司(Next move)针对 5 款不同的纯电动车型(共计 8 台)在莱比锡做了一次续航测试,得到了最新的实测成绩。

参加本次测试的车辆有:

  • 2 辆奥迪 e-tron (均装配 21 英寸夏季胎)
  • 2 辆特斯拉 Model X 100D ( 19 英寸冬季胎、 20 英寸夏季胎)
  • 1 辆特斯拉 Model S 100D ( 19 英寸冬季胎)
  • 1 辆特斯拉 Model 3 长续航四驱版(19 英寸夏季胎)
  • 2 辆现代 Kona(64 kWh)(17 英寸冬季胎、17 英寸夏季胎)

备注:夏季胎相比冬季胎胎质滚阻更小,更加利于能耗表现。

null


奥迪 e-tron

null


特斯拉 model 3

null


现代 Kona

NEXT MOVE 一共做了两次测试:

第一次他们在莱比锡周围 85 公里的通畅道路上以恒定的速度行驶。车速为 130 km/h ,平均车速达到 115 km/h,实测数据如下图所示。

null


null


不出所料,Model 3 在所有测试车辆中效率最高,Model S 由于其更大的电池组使得续航能力最强。

接下来 Next move 以最高时速 150km/h 以及平均时速 130km/h 进行了第二次测试。实测表格如下图所示。

null


null


第二次结果与之前非常相似,特斯拉 Model 3 与 Model S 具有双重优势,即效率高,能耗控制优异同时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大。Next move 总结道:“特斯拉目前是能效和续航里程的标杆,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与奥迪相比,特斯拉拥有更丰富的经验,电池尺寸也比现代更大,这些优势显而易见。”

因为实际的驾驶性能会极大地影响效率,Next move 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最大程度保证测试结果的公平性,他们使用的是经验丰富的电动汽车司机,他们知道如何在设定的速度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的效率。

Model 3 的能耗表现最优异,现代 Kona 紧随其后,奥迪 e-tron 的能耗在本次实测中位列最后。虽然,即使奥迪 e-tron 不像其他汽车那样高效,其仍然对电动汽车的转型至关重要。并且在平均时速 130 km/h 的情况下,本文中所有车辆的能耗能控制在 31 kWh/100 km 范围内可以说都非常不错了。需要强调的是,所有这些电动汽车还是比汽油和柴油汽车更高效。

null


Next move 坦言:现阶段综合续航里程在 200 英里(321km)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足够,如果你更喜欢它提供的功能,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仍然可以得到一辆非常高效的汽车。但如果你在寻找最高效、跑得最远的纯电动车,目前特斯拉旗下车型仍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