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7系迎中期改款,对比奔驰S级、奥迪A8L,谁更胜一筹?

2019年05月30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2019年5月24日晚,新款宝马7系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4种动力在内的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厂商指导价为82.80万-242.80万元。虽然该款车型为7系的中期改款,但相比老款车型在各个方面均有着较大的提升。

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大型车,宝马7系2018年的总销量在D级车中排名第一,表现相当出色。但是考虑到老款宝马7系大幅的终端优惠,这样的市场表现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主打运动、豪华的7系仍提供V8以及V12动力供选择,这些都是现款奔驰S级以及奥迪A8所不具备的。

null


“走向未来,更决定未来走向。”这是当年奔驰S级的一句广告语。不得不说,能亮出这样的观点,必定是有两把刷子。奔驰品牌本就注重汽车豪华感的营造,作为旗下的旗舰车型,奔驰S级更是把这份豪华做成了极致。与此同时,它的设计理念对于旗下车型的生产与制造也有着较大影响。此外,基于S级打造的迈巴赫S级则更显奢华。

null


全新奥迪A8L在去年4月完成了换代,推出的4款车型均搭载3.0T发动机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轿车,全新A8L除了维持应有的豪华感之外,其采用了奥迪品牌的全新设计理念,各类最新技术的应用也令整车品质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也标明了奥迪品牌全新的造车理念。

随着新款宝马7系的上市,国内一线豪华品牌大型车之间的竞争势必将愈演愈烈。今天,小智便挑选了这3款车进行对比,看看新款宝马7系相比于奔驰S级和奥迪A8L,究竟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null

null

null

null


宝马7系

虽然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新款7系在外观方面则做出了较大的改动。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扩大,相比老款车型面积增加了40%。尺寸更大且更立体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与细长的激光大灯组相连,使得整个前脸更显威严与气势。此外,新车侧面变化不大,依然保留了高尔夫球杆式的镀铬饰条,整体流畅而充满韵律。车尾方面,新车换装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灯组造型更加扁平、细长,更显犀利。突出式的灯组设计,也令尾部线条更具层次感,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此外,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以及下方的镀铬排气设计,也拉伸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

null

null

null


奔驰S级

奔驰C级以及奔驰E级的受欢迎度来看,这一代奔驰的外观设计理念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因此,即便经历了中期改款,新款S级的外观变化也并不大。由三条横幅式镀铬条组成的中网搭配上屹立在引擎盖之上的三叉星立标,传承经典的同时更显尊贵与豪华。规整、圆润的灯组,尾部的柳叶形尾灯搭配上充满韵律感的腰线,散发着奔驰S级独有的优雅与精致。

null

null

null


奥迪A8L

奥迪A8L在换代之后年轻化了许多,非常符合当下大趋势。奥迪经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也进行了扁平化设计,扩大面积的同时,也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再搭配发动机盖上的两条筋线塑造了强烈的运动感。奥迪在汽车界素有“灯厂”的美誉,全新一代A8L的灯组自然得到了全面升级,前大灯组变得犀利且硬朗。贯穿式的尾灯则采用了OLED光源,可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亮度,科技感十足。

外观小结:新款宝马7系采用了宝马品牌的最新设计理念,在延续运动性的同时,整体视觉冲击力更足,也更显威严。奔驰S级则秉承了奔驰品牌的豪华气质,显得优雅且精致。奥迪A8L也顺应市场,变得更加时尚、年轻,科技感的提升有目共睹。

null

null

null


宝马7系

新款宝马7系的内饰大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具有浓厚的宝马气息。内饰方面,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车型均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且集成了宝马iDrive 7.0系统,科技感与实用性得到提升。悬浮式中控屏、“大鸡腿”样式的电子挡杆、排列有序的按键旋钮以及三幅式方向盘均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此外,新车的内饰用料也非常厚道,中控台以及门板内侧都采用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贯穿左右的钢琴烤漆饰板也提升了中控台的视觉效果。

null

null


奔驰S级

奔驰S级上的这套双连屏内饰设计非常惊艳,在推出之时就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使得奔驰S级在秉承豪华感的同时,科技感方面的营造也走在了其它两款车型的前头。此外,中控台上的石英表、大量银色元素的点缀以及厚道的做工与用料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也非常到位。此外,奔驰也逐渐将这套内饰设计理念下放到奔驰E级、A级等车型上,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null

null


奥迪A8L

内饰方面,奥迪A8L的设计多采用硬朗、平直的线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3英寸以及9英寸中控屏的采用,也充分诠释了科技感与未来感。新一代奥迪A8L还搭载了最新的MMI操作系统,功能更加强大、操作也更加便捷。此外,奥迪A8L还有一项较为新奇的设计,空调出风口可实现电动关闭,关闭后可与中控饰板相融,增强整车内饰的一体感。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上的这套全新设计语言也运用到奥迪A6L之上。

内饰小结:在内饰方面,3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上升到这一价位段,豪华感与档次感的营造都比较到位。在科技感方面,奔驰S级以及奥迪A8L的提升都较为明显,相比而言,后期问世的新款宝马7系则略显逊色。总体来说,奔驰S级在内饰豪华感以及舒适性方面还是更胜一筹。

null

null


从账面数据来看,3款车型的车长都超过了5.2米,轴距均超过了3.1米,整体空间感受都非常出色。

null

null


宝马7系

null

null


奔驰S级

null

null


奥迪A8L

从舒适性方面来看,3车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都能进行调节,方便给不同的乘客提供相对合适的坐姿。此外,3车均搭载分段式的天窗,都有着较为宽敞的视觉感受。值得一提的是,3车后排中间位置均存在较高的地台突起,虽对于后排中间乘客并不是很友好,但考虑到三车的定位,满足四个人舒适乘坐的意义要远大于车内的满员。

空间小结:在豪华大型轿车这一级别中,三者都是较为出色的代表。从车身数据层面来看,相差不大,作为行政级豪华座驾,整体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若是单论舒适性,奔驰S级还是更胜一筹。

null

null

null


宝马7系

作为三者中最具运动属性的车型,新款宝马7系在动力方面也有相对丰富的选择。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6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4.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则为530马力,峰值扭矩为750牛·米。此外,宝马M760Li上还搭载一台6.6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585马力,峰值扭矩则高达8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性能相当出色。传动方面,新车全系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奔驰S级

奔驰S级的动力系统也较为丰富,提供4种动力形式。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9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并且匹配48V轻混系统。3.0T V6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13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此外,奔驰S级还提供一款3.0T L6的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为435马力,峰值扭矩为52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奥迪A8L

动力方面,奥迪A8L则全系均搭载了一台3.0T V6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进行驱动,低功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86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高功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小结:综合来看,上升到旗舰车型后,三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均较为不错。但是相比较而言,宝马7系的选择则最为丰富,其拥有四种不同排量的动力可供选择。与此同时,V8、V12车型的保留也体现出宝马品牌对于运动以及性能的坚守与追求。此外,奥迪A8L上全时四驱系统的采用也是其一大亮点所在,整体更具驾驶感与行车稳定性。

null


以2019款车型来看,宝马7系的指导价为82.80万-242.80万元,奔驰S级的指导价为84.28万-169.28万元,奥迪A8的指导价为86.88万-122.08万元。宝马7系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而奔驰S级与奥迪A8L则有着不同幅度的终端让利。三车在指导价方面有着较大的重合,小智就选取85万元和100万元这两个价格段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85万元价格段

null


在85万元这个价格段,三者均为入门车型。相较而言,奥迪A8L上全时四驱、感应后备厢、手机互联/映射、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香氛装置等功能均有配备,在保证行车稳定性的同时提升了整体内饰的豪华感与档次感。

宝马7系上,触控液晶屏钥匙、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的配备也使其具备不错的实用性与档次感。奔驰S级上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变转向比、方向盘换挡、支持CarLife的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也是其它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100万元价格段

null


在指导价100万元的价格段,三车均搭载3.0T发动机。通过对比来看,宝马7系在配置方面则相对丰富,像是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触控液晶屏钥匙、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后排液晶屏幕、后排控制多媒体、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驾驶位按摩等功能均有配备,驾乘舒适性有着较好的保证。

null


从本次对比来看,宝马7系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化,但内饰方面的提升却较为有限。奔驰S级则秉承其一贯的豪华与优雅,车内豪华感的营造也较为不错。而奥迪A8则在保持严谨、大气的基础之上,加入了诸多的时尚与科技元素。

三款车型的指导售价较为接近,奔驰S级的优惠比较有限,奥迪A8则存在普遍10多万元的让利。就新款宝马7系的定价而言,是较为合理的。此外,考虑到宝马7系老款车型在市场终端的大幅让利,如果新款车型也能得以延续,其综合产品实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至此,小智认为新款宝马7系的市场表现相当可期。综合来看,奔驰S级还是更加偏向于庄重和严谨。注重运动操控性的宝马7系以及科技氛围感强烈的奥迪A8L则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