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合动力,1000马力,说是法拉利新车的时候我信了

2019年05月30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5月29日,法拉利发布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跑车SF90 Stradale,输出功率达1000马力,又一台性能野兽诞生了。

这款跑车的名字有着深刻的含义。SF是法拉利车队的缩写,90是为了向法拉利车队成立90周年致敬,至于Stradale则是街道的意思,也可翻译为街车。

当然,法拉利SF90 Stradale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即是法拉利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新车采用全新的中置发动机架构,搭载一台涡轮增压V8发动机。此外,还有三台电机作为动力加持。其中一台置于车辆后部,位于V8发动机和8挡双离合变速箱之间,另外两台电机分布于前轴,整个动力系统颇为精密而复杂。

null



理论上,三台电机共有约435马力的功率输出,但受电池所限,输出功率被限制在220马力,与发动机联合之后,实际输出功率达到了1000马力。这个马力值并不是简单相加,而是实际动力输出的测试结果。所以,法拉利SF90 Stradale做到了百公里加速2.5秒。看来,纵使跑车突破加速极限,也需要电机相助。

再多说一句,法拉利SF90 Stradale所需的电池系统采购于韩国SK公司,容量为7.9kWh,可以确保在eDrive纯电模式下,仅启动前轴电机可以获得25公里的续航需求。这块电池包位于驾驶舱与发动机舱之间,也就是座椅背后。因为可以为电池外接充电,所以具备一个充电口,恰好与加油口对称布置。据了解,以普通充电形式,该电池充满时间为3小时。

null



“油与电”的碰撞带来了很多妙处。由于前轴采用了电机驱动,两台电机可以独立控制传输到前轮的扭矩,实现弯道上的主动差速控制,从而提升弯道循迹能力,这就是法拉利RAC-e电子过弯调节器的工作原理。

null



不过,引入电机与电池,势必在动力系统上“增重”了,所以,法拉利还需要在其他地方将重量“减”下来。身轻如燕,才能跑得更快。法拉利SF90 Stradale采用了多材料车身,将碳纤维和铝合金混合使用,以此实现车辆轻量化。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还特意推出了性能套装版,即Assetto Fiorano配置版,碳纤维零部件的比例更高,进一步减少30公斤,同时,尾翼翘起的幅度更大,可以产生更大的下压力。

null



诸如法拉利这样的超级跑车,也开始大范围使用触控按钮和触摸屏,以数字化的形式,增加车辆的科技感。这一次,法拉利SF90 Stradale采用了16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应该是目前行业内尺寸最大的液晶仪表盘。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们有理由猜测在未来上市的法拉利SUV车型上,使用的屏幕会更多,也会更大。

此外,法拉利SF90 Stradale的方向盘功能相当强大,通过触控面板的形式,可以使用导航、语音和巡航控制功能。HUD系统可以将各种数据投射到挡风玻璃上,使驾驶员更加集中注意力。

null



新车价格发布要等到本周末,预计明年开始交付,不晚于2020年夏季。据悉,法拉利邀请了全球2000多名潜在客户到马拉内罗观摩SF90 Stradale这款新车,几乎全部下了订单,所以即使现在订车,提车时间也要等很久。

null



既然一时半会提不到车,那不妨做个互动,猜猜法拉利SF90 Stradale定价多少?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梦想。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曹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