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点有点高的红旗HS5,定位中型SUV,产品力表现如何?

2019年05月30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今年的“春晚”上,红旗真是抢尽风头,那辆蹦跶蹦跶的HS7不知道大家还有印象否?不过HS7暂时还未上市,红旗率先带来的是定位比HS7低一级的HS5,HS5也是在今年的“春晚”上首次亮相的车型,这面子可真够大的。

前两天,红旗官方宣布了HS5正式上市,售价为18.38万元~24.98万元。作为能在“春晚”上亮相的车型,还有CCTV新闻频道提前播出它的“官方谍照”,HS5没点儿“料”怎么行?

今天这篇文章,车辙君就通过“四儿子”那的实地探车来跟大家聊聊这款车。

上来就是中型SUV,红旗有野心

应该说,红旗是一个跟其他自主品牌都不太一样的品牌,首先是品牌背景,“红旗”二字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这是个很有重量的品牌,是个有情怀元素的品牌。这种属性在其他自主品牌中并不多见,不管你承不承认,它代表着一种庄重。

其次,也正是因为红旗的品牌背景,使得它的产品线铺设与其他品牌完全不同,红旗是从上往下铺设产品线的,先有极高端的L7、L5,再有逐渐亲民的H7、H5。而且到目前为止,红旗还真没有一款算得上是低端定位的车。所以这个品牌的起点就比别人更高。

不过,红旗也是开放进取的,并不会只紧攒着手中的那分庄重不放,要被更多人认可和接受,那就必须在保留自我坚持的同时迎合时代的喜好。

2018年初,红旗就发布了品牌新战略,随后我们看到了红旗的新产品在形象上有了显著的改变——逐渐下探的定位以及更加时尚的风格为新战略下的首款轿车H5在市场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来到当前的2019年,红旗将会发力SUV领域。

我们可以看到红旗的三款SUV车型都已经先后亮相了,但第一个上市的是中游定位的HS5,这是一款中型SUV。你看,一上来就是中型SUV,要知道自主品牌目前的中型SUV可不多。

而且纵观自主品牌能卖到20万以上的SUV,要么为七座,要么为越野,要么就是新能源,走精品豪华路线的,HS5还是第一个。

可见,红旗的策略还是跟别家不太一样的,他们依然希望保持相对高端的定位,一来产品能有更多发挥空间,二来,可以面向消费相对较高的人群,一定程度上保证车主群体较高的素质水平。

成熟的设计是门面

红旗去年推出的轿车H5,设计风格就出现了一次突变,它可以说是颠覆了红旗的传统形象,来了个非常张扬的外观造型。虽然这与它的由来不无关系,但总算是让大家在红旗这个品牌上看到了新的气息。

然而新的设计语言应用在第一款车型上的时候,总会有些生硬,当年吉利博瑞也是如此,别说我们自主品牌了,很多海外品牌,包括豪华品牌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等到新的设计语言应用到更多车型上之后,它就会变得更加成熟,另外也由于HS5是一款SUV,红旗的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可能更适用于SUV车型,所以HS5的整体外观设计比起H5是来得协调了不少。

前脸最引人注目的是非常宽大的进气格栅,内部依然维持多幅竖条的结构,但正中央的那一根竖条幅演化为红色,就像是从发动机盖上那道“红旗”延伸下来。

翼子板上同样有红色装饰点缀,突出红旗的“红”。20万元以上的HS5都采用了20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非常出众,不过两款配置较低的车型用的18英寸轮圈气场可就差了不止一个级别,甚至就像是两款不同的车了。

尾部造型相对来说就没有前脸那么突出了,足够饱满大气。尾灯是全LED光源的,下方的双边共双出排气也都是货真价实的。

HS5的整体比例在SUV里面算是比较修长低矮的,体型和姿态都有点像林肯航海家,虽然车身没有航海家长,但是轴距却达到了2870mm,在同等体型的SUV里算是非常长的。不过说来也巧,林肯这个名字有着不太一样的意义,红旗也是。

车厢的高级感都体现在座椅上了

打开红旗HS5的车门,你会被这座椅惊到——这样貌看着就很带劲,真皮材质与翻毛皮拼接,中间还缝了菱格纹,头枕还提供两侧的可调护翼。

不过后排枕头的可调护翼只有高配的旗领版才有,前排则是除了最低配之外都有,因为最低配采用的是布与翻毛皮材质拼接的座椅。

不仅座椅的用料非常周到,配置也很全,电动可调的项目很多,除了最低配之外,全系都是驾驶席12向、副驾驶席8向的电动调节。更重要的是,它有前排座椅通风,同样是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的所有车型全数提供。

当然了,看着够意思没用,得坐着舒服才是王道。红旗HS5的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都是偏硬的,优点是支撑力比较好,缺点是初坐上去比较难以给人好印象。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红旗才把这座椅的视觉观感做得如此出色来吸引观众。

座椅的用料拼接也延续到了门板上,HS5的门板看着就很豪华,大气上档次。

但是把目光转向中控台之后,视觉上的享受就比屁股底下的座椅要逊色一些了。

HS5效仿一些豪华品牌用了两块12.3英寸的大屏组成的“iPhone18”来填充整个中控台,用户界面的配色比较清新,但是中央的触控屏使用起来有一定的迟滞感,而且你只能通过触控来操作,挡把后方的旋钮只是用来切换驾驶模式的。这两块大屏在HS5身上都是全系标配的,并不会像奔驰A级那样,最低配只有两块小屏。

中控台上部也用了软质材料覆盖,但只有屏幕上方部分采用了皮质包裹,这是平时最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地方,可以说这皮子并没有用在刀刃上,对车厢豪华感的提升作用相当有限。下方的空调控制区采用了全触控式按键,看起来整洁,但不太便于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HS5的高配车型居然配备了电动可调的方向盘,在同价位的车型里是比较罕见的,不过问题就是方向盘的前后位置可调范围非常小,几乎可以看作是只有上下两向调节的方向盘了。

至于空间,由于HS5有着非常长的轴距,再加上它是一款SUV,所以空间方面不需要担心,后排有两拳以上的膝部空间,非常充裕,这个后排用来放儿童安全座椅是相当合适的。而前排得益于座椅可以调得比较低,头部居然也有超过一拳的空间。看来乘坐空间以及乘坐需要用到的座椅是这次红旗HS5的一个很大的卖点。

动力系统的选择比较单一

红旗HS5仅提供一款动力组合,2.0T+6AT。这台2.0T发动机是从红旗H7上的那一款改进而来的,最大功率有224匹马力,最大扭矩有340Nm。

然而不知红旗为何没有一并公布这台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所对应的转速?

考虑到HS5目前的售价比较高,或许红旗后期可以增加排量稍小的版本,例如1.5T或者1.8T,能够拉低起售价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但这或许也跟产品定位有关,就像刚才说到的,红旗HS5走的是豪华精品路线。

6AT变速箱规格平平无奇,但HS5的这个电子挡杆倒是值得说说。P挡按键像奥迪那样放在了侧面,但是位置比奥迪顺手得多。

红旗首款SUV前景几何?

去年红旗推出了全新的轿车H5之后,在车市萎缩的环境下还提前完成了3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可以说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红旗在SUV领域发力,大家都知道SUV比起轿车会更受欢迎,HS3、HS5、HS7这齐备的SUV阵线或许能让红旗在今年有进一步的突破。

不过问题也有,就是红旗的高端定位是否行得通。HS5的售价是18.38万元~24.98万元,自主品牌卖到20万以上的SUV并不多,即便这是一辆中型SUV。这个价位区间正好是跟众多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重合,我想走高端豪华路线的红旗瞄准的正是这些个合资品牌。

优劣也非常明确,HS5在尺寸上有优势,在配置上有优势,在空间上有优势。可能会让大家觉得稍逊一筹的,就是品牌。

红旗虽说是个自主品牌,但却有着不一样的背景和情怀,在这种特殊的品牌背景下,红旗想要把自己往豪华的方向包装,确实是一个可行的选择。之前的H5相比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同样是价格较高的,但仍然能够得到市场的青睐,也说明了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的价值。

那么HS5有着更成熟的设计,还是个SUV,我们应该相信它在市场上能够有所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