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6正式量产下线,揭不开锅的蔚来这次底气从何而来?

2019年05月30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国内,蔚来汽车常常被与特斯拉作比较,李斌也被称为"中国的钢铁侠"。而蔚来这家中国的汽车独角兽,和特斯拉一样,总是时常出现在"舆论浪尖上"。

或许是"否极泰来",前段时间传出了不少负面新闻的蔚来在最近终于迎来了不少好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蔚来汽车即将获得一笔100亿元来自北京地方国有资本的投资。而蔚来还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工厂,生产其第二代平台车型。

null



累计融资337亿元

现在一讲到造车新势力,不少人都会有着"花钱如流水"的印象。没错,资金如今就是造车新势力的一大难题,还记得蔚来CEO李斌曾说过,"200亿"是造车的门槛。可想而知,这个无底洞有多大。

null



而在上市之前,蔚来汽车的融资金额就已经达到24.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又通过上市获得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7亿元),累计资金约237亿元。若这笔亦庄国投的资金敲定,蔚来汽车累计获得资本支持将到达33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国有资本支持的同时,5月28日,蔚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信息。第一季度,蔚来汽车总收入为16.3亿元,同上季度相比减少52.5%,汽车销售额为15.4亿元,同比减少54.6%。调整后净亏损为25亿元,环比减少25.5%,同比增长68.2%。所以对于蔚来而言,这100亿的"充值"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null



量产车ES6下线

就在昨天,蔚来又公布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ES6正式下线。

null



ES6发布于2018年12月,是蔚来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与蔚来ES8共用NP1平台,定位于中型SUV,轴距达2900mm,并且全系标配全铝车身及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系统,同时还可选装84kWh动力电池组。据官方称,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为了突出运动性,蔚来在底盘部分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尽管ES6比ES8便宜,但是在续航上,这款车却进行了优化,其最大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km,比如今ES8的425km多出了85km。

null



同时,据蔚来介绍,此次下线的ES6为首发纪念版,将在6月下旬正式交付用户。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还称,ES6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获得了积极的反馈。截至目前,蔚来收到了超过12000个ES6订单,其中超过5000个订单是在上海车展结束后的一个多月内达成的。

null



蔚来要开启第二春?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蔚来汽车交付了3989辆ES8,连同4月交付的1124辆,截至2019年4月30日,累计交付总量达到16461辆。尽管在4月被小鹏拿下了造车新势力交付的第一名,但随着ES6的到来,这个情况或许会得到改变。

null



因为ES6的推出,将满足部分认为ES8过大的消费者的需求,而经过优化的运动性以及续航表现,则令该车的产品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本次的量产车型下线,意味着这款车型已经具备交付条件,可能会很少再出现ES8刚推出时延期交付的情况。

与此同时,蔚来还在这时候得到了100亿的投资。而从投资意向来看,亦庄国投资金旨在帮助蔚来汽车在北京投建工厂。此前,蔚来汽车曾计划在上海建设自有工厂,后因特斯拉率先落地上海,而不了了之。如今蔚来若是真的能够在北京建厂,那么它的竞争力肯定还会更进一步。

null



不过,尽管蔚来传出了好消息,但也不能忘记补贴带来的烦恼。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宏观经济条件不利及春节假期季节性波动因素的不利影响,ES8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其实并不可观。而这个不可观的现象可能还会持续,一个原因便是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的低迷,销量环境是非常严峻的,另一原因便是补贴政策的下调,无疑会让蔚来面临更具挑战的销售环境。而这些,也是如今的造车新势力普遍面临的问题。

小编语

在这场新势力造车浪潮中,不仅需要产品的比拼,同样也需要资本的厮杀。而在此前,专家预测现在入雨后春笋的造车新势力,到2025年顶多能剩下10%。从蔚来的发展轨迹来看,能否跑赢这场马拉松其实并不确定。毕竟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佼佼者,蔚来同样有许多被质疑问题需要一一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