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2019年05月30日 14:16:2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似乎永远是个伪命题。

有关这个问题,从来都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看似百分百正确的答案,就拿年轻人爱玩的游戏举例子,5V5对战的MOBA手游王者农药能火,4人组队一起打枪的吃鸡也能火;今年年初最火的是和打麻将有80%相似度的下棋,这才几个月就变成了“匡扶汉室”的全战,看起来似乎真就没啥规律好找......

不过叫兽觉得,其实年轻人的胃口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满足,抓住一个核心规律:能让他们开心就够了。放眼叫兽最熟悉的汽车领域,时下不少车企都号称面向年轻人推出产品,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年轻人的第一款车”,但总让人觉得差了点意思;不过,前不久上市的全新一代K3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上来就打出了“开心由我”的旗号,或许才是真正能让年轻人“开心”的产品。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质疑,这一辆车怎么就能让人开心了?!嗯,今天我们就来细致分析一波,全新一代起亚K3到底是如何让年轻人开心的。

颜控福利:第一眼望去,就要你开心!


首先要说的自然是外观,毕竟这是个“颜控”的时代。起亚本就以出众的设计闻名于世,时隔七年换代的起亚K3自然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全新一代起亚K3应用“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迎合新生代需求重塑了更为年轻化的外观。


正面望去虽然依然是家族式的虎啸前脸,但也针对年轻人审美重新演绎了一波,直瀑式中网气势十足,配合精致的哑光银饰条,整个前脸辨识度奇高。辅以闪电式LED日行灯与硬气的引擎盖双棱线等设计,运动风格非常强烈,很容易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修长大气的侧身配上酷似斯汀格的腰线,还有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等流行设计,绝对称得上是看着就足够让人“开心”的车型了。


内饰方面则展现了与外观的动感完全不同的风格,整体走的是智能豪华路线,7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组合正是年轻人的最爱,加上大面积的软皮质材料包裹与精致的手工缝线,以及点睛之笔的几处“土豪金”饰条,档次感真心拉满了。

智能升级:用着也要开心哟~


而在起亚另一大强项——配置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同样诚意十足,时下最流行的智能互联与辅助驾驶都有搭载,年轻人想要什么,起亚一如既往的懂。



先说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的是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远程控制、情景语音控制、QQ音乐、考拉FM、智能导航等时下比较潮的功能都有,尤其是情景语音控制,相比普通的语音识别,这一功能实现了更多元化更方便的功能,比如你说一句“我困了”,车子就会自动为你打开部分窗户、将空调由内循环改为外循环,甚至给你放首提神的歌......


而在驾驶辅助方面,搭载的自然是起亚旗下的DRIVE WiSE系统,集成前方防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盲点碰撞预警、自动灯光调节、驾驶员注意力提醒等功能,都说这些是新手的最爱,事实上哪怕是老司机也一样需要如此无微不至时时刻刻的保驾护航。


当然在其他配置上全新一代起亚K3也没落下,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全系LED大灯组、可根据空气质量智能调节过滤模式的自动空调等大家比较在乎、用得也比较多的配置都配齐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起亚K3还具备了无线充电功能,让智能手机充电更为方便,也让年轻人的生活更加便捷,重点在于,这可是大多数合资品牌中型车都不一定搭载的配置!这样看来,全新一代起亚K3的配置,真的是非常丰富厚道了。


丰富动力:开起来更开心


最后再说说动力吧,这次全新一代起亚K3的主推车型搭载的是Smartstream系列中的1.5L四缸发动机+IVT组合,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3.9牛·米,应用与本田VTEC、丰田VVT-i齐名的CVVT连续双向可变气门正时、集成热管理系统等技术,使其热效率变得更高,做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比起同级市场上火热的三缸车型,非但没有普通三缸机的“抖音”,还以四缸的身份做到了年轻人都想要的低油耗,百公里油耗只要5.1L,这甚至比三缸都要省!


这里要解释下IVT的概念,其实就是智能化的CVT,相比普通的CVT增加了智能化的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走走停停时轻踩油门可以享受正常CVT的平顺,而在需要超车加速时深踩油门则可以模拟AT变速箱顺序升降挡,让行车更有节奏感,这同样是年轻人比较在乎的点。


当然,全新一代起亚K3还有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用来满足追求运动的年轻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数据表现还算不错。对了,之后也会有PHEV版本用来满足为牌照焦虑的年轻人,这样的多元化选择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说了这么多,我们再来看看起亚这个品牌,虽说前些年受到那场不可抗力导致的风波影响,导致了销量变动幅度较大,但今天已经明显有了回暖的趋势,1-4月累计销量为115350辆,同比增长22.8%,与之相对的是第一季度全国乘用车销售526.28万辆,同比下降13.72%,这足以说明起亚品牌已逐步找到了市场脉门,以更出色的产品与一贯优质的口碑获得了更多人认可,或者也可以说赢得了年轻人的青睐。


单看前不久上市的全新一代起亚K3,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推出、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从外观内饰的设计,到配置动力的考量,都满足了年轻人“开心”的单纯愿望,不得不说确实是精准抓住了年轻人的“痛点”。当然了,最关键的还是全新一代起亚K3的价格,官方指导价9.88-12.88万元,性价比真心足够高了。这样的产品实力+定价,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起亚K3定能重返神坛,重现当年月销量霸屏前十榜单的荣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