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汽车,中国在全球是什么地位?

2019年05月30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主要汽车市场国家的新车销量都同比出现了下滑,但是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却依然是逆势增长的。与6~7年前的纯电动汽车,消费者的担心不同的是,现在消费者已经普遍能够接受纯电动汽车了。

由于纯电动汽车是目前看来比较明显的汽车发展趋势,因此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加大研发的投入。本篇文章,我们根据海外的一家调查机构数据,对2019年1季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进行分析。看看纯电动汽车市场到底增长有多快。

纯电动汽车最大的市场,中国等主要纯电动汽车消费国全部呈现增长态势。


null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1季度,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减少11%,但是相比燃油乘用车减少14%相比,还是可以的。从去年开始,中国与美国在贸易上存在摩擦,也或多或少的影响了汽车的销量,但这并不会成为销量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在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包括商用车和乘用车,1季度共销售29万9000辆。其中80%是纯电动汽车,大约有25万辆。参考去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105万3000辆),美国市场排名第二,销量为36万1000辆,中国是美国的两倍还多。

从目前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的销售趋势来看,2019年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肯定能够超过2018年。纯电动汽车的这股风潮不仅仅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也是纯电动汽车增长的态势。


null


表格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市场的变化是最明显的,而且目前中国市场上几乎所有合资企业,也都看好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巨大的潜力。虽然美国市场也是同比增长,但是增长的速度比中国慢的多。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增长最快的是挪威,比德国,英国,法国都要高。但欧洲的增长也很乏力。

欧洲国家除了英国以外,德国,荷兰,挪威也正在迅速建设自己的纯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随着充电设施的完善,未来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还是会稳重增长。


null


我们再从纯电动汽车在新车销量的比例上看,挪威是世界第一,纯电动汽车在新车销量比例达到60%以上,今年一季度,挪威10台车中,就有一辆是纯电动汽车。排名第二的是荷兰,但占比只有9%。中国更少,只有4.7%。德国是2.6%。

挪威已经宣布到2025年只能销售纯电动汽车或者插电混动汽车,禁售纯燃油汽车。由于政府的支持,挪威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稳步增长。当然挪威汽车市场很小,很快就能普及纯电动车。而且挪威本国没有汽车工业,所有的汽车都是进口的,因此挪威从燃油车到纯电动汽车的转型,并不难。


null


特斯拉也已经进入德国市场,但是德国大众奔驰宝马好像还都没有反应过来,目前没有车型是针对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

此外,插电式混动汽车虽然目前看来是既能够用油,也能够用纯电行驶的汽车,但是它的增长幅度,相比纯电动汽车来说并不是十分明显。特别是对于欧洲国家来说,一款续航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就可以完全满足日常使用了。


null


汽车发展了100多年中,但最近10年却成为了汽车变革的时期,纯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成了趋势,在这个趋势下,大众奔驰宝马这些老牌的汽车制造商都措手不及。再加上各国政府对环境的保护,对汽车尾气排放的严格限制,似乎也是在给新能源汽车造势。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确实不错,但还没有到真正困难的时候,到明年,随着补贴退去,各家厂商拼真本事的时候,估计会有一大批倒下的汽车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